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之绿2010北京车展9大焦点概念车(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未来是什么样子?本届车展上超过60辆的概念车将告诉你答案,无论是通用的EN-V电动联网,还是大众E-Up的前置前驱,零排放、高效能、零事故这些目前很难想象的境界,都将在不远的未来实现。

 奔驰F800Style

聚焦理由:技术领先,外观炫目。 未来之路: 五座概念车F800Style凭借其领先环保技术及炫目外观设计,将成为本次车展备受关注的耀眼明星。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实现汽车交通零排放远景发展道路上的一大里程碑,F800Style概念车可选装插电式混合动力或F-CELL氢燃料电池动力两种系统。 在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情况下,F800Style概念车百公里耗油仅2.9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低至68克/公里,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50公里,续航能力达到700公里,足以应对城市驾驶的需求。即使完全依靠电力驱动行驶,F800Style概念车的续航能力也可达到30公里。 在配备F-CELL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情况下,F800Style最长行驶里程能够达到近600公里,充分满足了日常实用的要求。另外,在该情况下F800Style概念车唯一的排放物为水蒸气,保证了此车的高度环保性。

EN-V电动联网概念车

聚焦理由:创新融合电气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三大技术。 未来之路: 作为变革未来城市个人交通的解决方案,EN-V电动联网车重新定义了汽车DNA,创新地融合了电气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三大技术,使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EN-V的左右两侧车轮分别由各自的电动马达驱动,该技术最初源于通用汽车在2006年巴黎车展上提出的氢燃料驱动-线控技术Hy-wire概念车。电动马达不仅提供车辆加速动能,并且控制减速和停车。与目前的传统汽车相比,EN-V的转弯半径大幅减少,甚至可以实现在原地转弯。一个有头脑,会开车的家伙马上就要来到现实生活中了。

大众E-UP

聚焦理由:零排放概念车,怀旧风格昭示了未来发展方向。 未来之路: 大众E-UP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装备了一台最大功率60千瓦的电动机,可产生210牛·米的最大扭矩。E-UP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3秒,在市区行驶,E-UP仅需3.5秒即可从30km/h加速至50km/h。 E-UP所使用的锂电池可以提供18千瓦时(kWh)的电池容量,可足够驱动E-UP行驶130公里,能满足多数车主在市区内的续航里程,并且真正实现了零排放。估计其在2013年上市后,电动车将逐渐得到更广泛的普及。E-UP将成为大众汽车若干年后在电动车时代的主力车型。

 沃尔沃C30电动车

聚焦理由:中国首发,零排放。 未来之路: 在全球都在倡导“低碳”的当今社会,沃尔沃推出的零排放C30电动车再一次引领了业界潮流。这款车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中国,展示沃尔沃汽车在环保领域的突破性进展。领先业界的零排放C30电动车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行驶距离最高可达150公里,这样,电池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欧洲超过90%通勤者的日常使用需要,同时该车的最大时速为130公里/小时,也可满足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按照计划,2010年沃尔沃将至少生产50辆C30用于实际测试。2011年电动车测试车辆将投入于实际交通行驶。这一领先环保科技预示着沃尔沃汽车已走上零排放之路,将创造绿色未来。

Hybrid Tourer Concept

聚焦理由:全新的混合动力,自由无拘束的远行概念。 未来之路: 斯巴鲁 Hybrid Tourer Concept是一款保有传统精髓对称式AWD四轮驱动与水平对卧Boxer引擎,同时代表斯巴鲁汽车热血DNA新世代演进的概念车。拥有摄人鼻息的动感外表,并将乘客带入豪华与高质感的车室气氛。斯巴鲁 Hybrid Tourer Concept是属于Subaru未来视野与环境友善的hybrid 旅行车,搭载高效能锂电池与两具电动马达、刹车动能回收系统与停车熄火系统,以臻更佳之环保效能。

(责任编辑:搜狗商业产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