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第十一届北京车展8大绿色科技(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届北京车展,我们会看到当今全球汽车工业最先进、最前沿的汽车新技术或新理念。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历史性地位列世界第一,导致世界汽车巨头带来炫目的概念车型或未来尖端科技,新车型和新技术将是车展真正的主角,可以预期本届北京车展会带来更多惊喜。

但是,膨胀的市场需求让目前市场的结构稍显得有些变异,而与此同时,“十五”国家863计划中的电动汽车专项经过近10年的努力,在关键技术上还欠把火候,而这个“火候”就是与世界的差距。

 通用Voltec技术

关注理由: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 内涵之处: VOLT刚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时候,美国的媒体都在惊呼这一技术将重新定义汽车。Voltec技术(E-Flex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最新版本)的应用是Volt的关键。雪佛兰一直称Volt是一款增程型电动车,从字面上就能简单地理解为这是一款能够“增加行驶里程”的电动车。Voltec系统,也就是E-Flex插座充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最新版本,它是一个基于能源多样性的先进电气化车设架构,E即是electric,代表了该系统中电力是唯一的驱动方式,flex代表可变通的灵活的,意为当电力耗尽时,车辆行驶所需电力可以从各种途径获得,既可以来自氢燃料电池,也可以由使用乙醇、生物柴油或合成燃料的小型发动机产生,当然更可以从家中的电源插座里获得。

 本田IMA技术

关注理由:高环保性能的成熟型混合动力。 内涵之处: Honda最新一代IMA技术在本次车展上以思域混合动力为载体进行展示,作为东风Honda绿色军团的领军车型,思域混合动力在“优异的低油耗性能”、“优越的操控性能”以及 “优异的环保性能”上取得了高度的平衡,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7L,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中距离普通消费者最近的混合动力环保车型。思域混合动力采用Honda最新一代IMA技术,将i-VTEC发动机与薄型直流无刷电机完美结合,在实现“低燃油,高环保性能”的同时仍有源源动力,成为混合动力新的起点。

丰田 Hybrid 技术

关注理由:节油40%,加速性能媲美3.5L V6发动机。 内涵之处: 刚刚于4月12日在广州下线的凯美瑞混合动力成为本次车展一大绿色焦点,该车以丰田独步全球的“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协同驱动)”作为开发理念,其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根据广汽丰田的测试显示,60~8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2.58秒加速性能足以媲美3.5L V6发动机凯美瑞混合动力在油耗方面,比同排量汽油车型节省燃油达到40%。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美国通过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先进技术部分零尾气排放标准”。

大众蓝驱技术

关注理由:TSI、TDI加上DSG。 内涵之处: 大众汽车品牌展台特别设立了“蓝驱技术系列”展示区。“蓝驱技术系列”以大众汽车技术成熟、全球领先,并已广泛应用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包括TSI、TDI和DSG),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显著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借此次北京车展之机,大众汽车也带来了四款“蓝驱技术系列”车型——高尔夫蓝驱技术系列、朗逸蓝驱技术系列、夏朗蓝驱技术系列和混合动力途锐都将与中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搜狗商业产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