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讴歌筹划产品多样化 力争美国市场销量2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本田奢华车品牌讴歌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受到重创,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下滑到了105,723辆,降幅为27%。然而本田美国汽车销售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约翰-孟德尔表示,讴歌的目标是20万辆,而上一次讴歌销量达到这个数字是在2006年。

孟德尔并没有透露计划何时讴歌销量达到这个指标,然而他表示一项新的策略正在酝酿之中。

  本田美国汽车销售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约翰-孟德尔表示。讴歌“从前从未有过清晰的方向,更不要说作为一个有杀伤力的品牌”,“人人都认为我们是入门级奢华品牌或者是接近奢华品牌,如今我们有了一个清楚的定位就是小型奢华车品牌 。

  而讴歌正在密切地关注小型-中型汽车,比如沃尔沃C30奥迪A3以及宝马前轮驱动。“这些车型都重在性能和感觉,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吸取借鉴一些经验。”

  “小型、中型和大型汽车的定义将会更加明确,其各自的产能也将更加明晰,同时我们也会为扩展留有余地。” 孟德尔表示。

  在加州拥有一个全新讴歌经销店的戴夫-科南表示,他不知道讴歌何以完成如此突然的转变。

  “我不敢在未来数年内讴歌汽车的销量上下赌注,但是我愿意为本田的掌控管理能力赌上一把。”

  根据Edmunds.com的调查统计,目前讴歌已经显示出了一些复苏的迹象。自从去年九月以来,开始认真考虑讴歌品牌的消费者就大大增加,而且达到了3年内的最高点。

  Edmunds公司的分析师伊凡-德鲁里表示,“讴歌所遭受的创伤并没有比超过整个行业,细分市场的其他一些品牌损失更为惨重。”然而汽车顾问托德-特纳的看法有所不同,他认为讴歌目前已经不在消费者考虑的品牌清单前列了,“这个品牌的设计已经极端化到只有最亲近的人才会喜欢的程度,讴歌的考虑是中立的,这意味着他们的平台总是基于可以预见的未来。”

  波士顿市场研究机构Compete公司分析师林肯-梅里休也表示,如果说讴歌存在问题,那就是它不具备引起消费者兴趣的能力。

  根据Compete公司的统计数据,2007年,看车的人当中,有21.9%成为了讴歌用户。然而2008年这个数据下降到了18.8%,2009年持续下降到13.7%。

  与其同时,在过去的五年中讴歌的市场份额也一直在下降。整个产品线的销售也不景气。讴歌系列中最畅销的TL轿车和MDX交叉车一度曾经分别售出75,000和60,000辆,然而去年它们的销量均下降了一半。

  孟德尔并不同意这类说法。

  “我们没有任何包袱,我们并不畏惧那些认为我们的品牌太老化、太平庸或太华丽的说法。怀疑论者评价我们没有明确的定位。但是,这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朝我们希望的任何方向去发展,而不必担心招致非议。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孟德尔还表示,至今没有公布的产品阵容“将提供一个更为明确的品牌结构定位”。

  同时,孟德尔还进一步透露讴歌将摒弃将ZDX交叉车所使用的极端化设计,未来的车型也将减少两极分化。“面对讴歌设计较为乏味的批评,我们也会尽力做出改进,增添进一些多样化的元素设计。”(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