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长安"绿色战略豪华阵容亮相北京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3日,整合后首次以统一形象亮相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主流品牌齐齐亮相,强势登陆北京车展国际馆,并以三千余平米展位面积,41款展车、其中6款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3款混合动力车以及3款低碳、高效发动机的强大阵容登顶车展之最,展示出中国汽车企业第一军团的强大实力和企业形象。

其“长安行天下,绿色新未来”的参展主题和独特的G-Living发展理念让人耳目一新。

  “新长安”凸显磁石效应

  整合中航集团的汽车版块后,长安汽车成为中国乘用车企业中子品牌最多、业务版块最全的汽车企业,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带动下,长安汽车产销量日益攀升。在产能提升到200万辆后,今年一季度产销更是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旗下微车、合资与自主品牌轿车三大板块的业务正在实现均衡发展、齐头并进,各子品牌也在相应的市场里有着不俗的表现,既有长安福特福克斯嘉年华长安铃木奥拓等合资品牌明星车型,也不乏悦翔、奔奔等自主品牌明星车型,在主流车市中的占比不断提升。

  “新长安”在品牌、产能、产品以及生产平台的深度整合业已全面启动。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长安将奉行“整合、区隔、优化、发展、共赢”五大原则,在3-6个月内围绕着五大原则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涵盖未来战略布局、资源调配、产品细分、实施时间表的细化执行案,继续将企业整合推向深入。

  在长安汽车的发展规划中,计划3年内推出7款自主品牌轿车新车,届时将进入各个级别的所有细分市场,并跻身自主品牌轿车三强。在微车领域,将全面加强和提升核心技术能力,重新整合旗下产能和产品资源,快速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在动力领域,则以节能新能源技术为主线,全面升级,实现技术领先优势和产能成本优势。通过三个阶段,十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具备核心竞争能力的国际先进汽车产业。

  绿色战略展长安雄图大略

  本届车展长安汽车从理念到展车都紧密契合绿色主题,在“常规动力区”之外,单独开辟出“新能源区”和“混合动力区”,重点展示长安汽车新能源、混合动力等领域的研发成果,造型时尚、动感、前卫的纯电动绿色概念车、悦翔三厢CNG、CX30混合动力等低碳环保车型悉数亮相,全景勾勒出长安汽车新能源技术发展路线。

  新时代的新长安同样需要一个全新的发展纲领。17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立足自主、锁定绿色、放眼全球的未来发展行动纲领概括浓缩成“G-Living”,以“绿色出行专家”、“绿色发展模式积极践行者”的身份向世界汽车工业宣告自己独特的发展理念和行动计划。全新的“中国长安”,正在以更高的视角和放眼全球的视野,着手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思考着未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国际化之路。

  “G”高度凝练了“绿色、成长、全球性”含义,第一个G 为“Green”——绿色之意,代表环保与生命力、成长,更有健康生活等寓意。绿色是长安汽车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发展方向的象征;第二个G为“Growth”——快速成长,代表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实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第三个G为“Global”——意为全球化,代表了长安汽车“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宏伟愿景,更表达了长安汽车的全球化绿色发展美好心愿。三个G与“Living”结合,表达了长安汽车以低碳环保为核心发展方向,是“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使命和“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伟大愿景的生动诠释和注解。

  快速成长中的“新长安”不仅在理念上,而且更多地在核心能力上显现了他的独特优势。资料显示,在一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上,长安已跃居行业之首。在2009年企业技术研发实力排行榜上,长安位列全国所有企业第七,汽车行业第一。在国家千人计划中,长安汽车就有6人入选,3000多人的自主研发队伍,“五国九地”的研发格局绝对领跑国内自主研发。而且,在“四大”里,长安自主品牌的比例最高,达到60%,按照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的说法:“这预示着我们已经取得的进步其中一个立足点是技术,是自主创新的能力。我们谈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第一台氢内燃机、第一台量产混合动力车、第一台进入国家机关示范运行的新能源车、第一台试生产下线的纯电动微轿等诸多第一,彰显长安新能源领域的突出成就,“新长安”在车展上的“批量”绿色展示,更让人对绿色发展充满期待。据了解未来3年,长安将斥资1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型产业基地。

  “新长安”已将企业目标锁定为世界一流企业,全球化的企业需要一个视角更广阔的行动纲领。2009年中,长安发布T138事业领先计划,确定了未来10年公司总体规划,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徐留平认为中国汽车业有10年持续稳定快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他的想法是“快速增长20年,共享繁荣50年”,他有信心将长安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

  可以预见,整合重组后的新长安已经强势出击,北京车展将成为其迈向绿色发展新征程的又一起点。

  

(责任编辑:田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