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宝马暂停部分工厂生产 受航班停飞影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07: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何天骄

  受冰岛火山灰导致的欧洲航班停飞影响,日本日产汽车、德国宝马汽车相继宣布因供应链被阻断,旗下部分工厂将被迫暂停生产。

  宝马汽车共有四家工厂受到牵连,停产的车型包括宝马1系3系5系7系宝马新闻发言人Mathias Schmidt表示:“由于这些车型的内饰和电子零件都是通过航班运输的,但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班停飞后,产线面临缺料。

所以,我们不得不作出暂停生产的决定。预计这三家工厂将从4月23日起恢复生产。”

  宝马丁格芬工厂已经从4月20日晚班开始停产,慕尼黑和雷根斯堡将从4月21日起暂停生产,宝马美国工厂也表示将进入暂时停产阶段。预计停产将使宝马汽车损失7000辆的产量。

  日产汽车位于日本神奈川和九州的工厂将于4月21日起停止生产,日产新闻发言人称:“由于车辆的气压传感器是由爱尔兰进口的,航班取消后,产线将陷入缺料的困境。”

  日产汽车共计3条生产线停产,预计将导致11款车型暂停生产,如果22日恢复生产,日产将损失2000辆的产量。日产将依据运货情况决定是否22日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