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沪八省市开展迎世博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23: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实施,大力加强上海及周边省道路交通管理,为上海世博会创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安部已部署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开展环沪8省市“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这次专项整治是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迎世博安保六场“主动仗”中的一场重要战役,期间,将组织6次集中统一行动。

  齐心协力 重拳出击 八省市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战果突出。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5日晚20时至6日8时,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地部署开展京沪、沈海等6条上海方向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第一次统一行动。各地交管部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形成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态势,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环沪八省市共出动警力2.6万人次,出动警车4904辆次,设置执勤点2017个,检查客运机动车2.2万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万起,其中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分别为1.9万起、514起、405起、2301起;暂扣驾驶证499本、行政拘留41人。

  强化协作 完善机制 切实形成8省市交管部门整治合力。据了解,为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加强联动,形成整治合力,日前8省市已建立了情况信息反馈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同时也明确了相应工作机制。如,明确了在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各交警总队组织警力在省(市)际交界处加强对重点车辆检查,相邻省(市)均设有省际卡口的,各自负责检查一个方向的车辆,不进行重复检查,最大限度地避免给群众出行带来影响。明确了八省市要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协作配合,遭遇恶劣天气或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等情况造成交通拥堵的,尽量提前分流,减轻外省压力。省际交界处原则上不采取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

  加强指导,统一警令,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环沪八省市“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是今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公安部要求各地要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要找准专项整治行动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的结合点,不断丰富宣传内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最大限度地营造文明交通行动的氛围。要与媒体积极合作,开辟世博交通出行联播节目,滚动宣传上海世博会期间交通管理有关政策,引导世博期间广大群众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要求,八省市公安机关将以上海方向的京沪、沈海、沪陕、沪蓉、沪渝、沪昆等高速公路为重点,率先开展交通秩序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争通过三个月的秩序整治,重点解决目前高速公路上比较突出的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突出问题,率先在环沪重点高速公路上创建一批秩序良好、管理规范的交通秩序示范路,由线及面,逐步推进,带动全国公路交通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的开展。

  公安部要求各地在专项整治期间既要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又要坚持理性、平和、规范执法。要注重在恶劣天气交通管控、高速公路及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置等方面增强高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的水平,提升交通警察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