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汽集团发力汽车下乡 30亿巨资高调入市微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4日22: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4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每年北京车展总能带来一些新的行业资讯和惊喜,使全国消费者眼前一亮。今年也不例外,自国内重卡行业巨头陕汽集团携30亿巨资跑步高调进军微车市场以来,其并将在北京车展上第一次展示其微车新品——福家系列精品微车

  2009年,在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下,微车消费火爆,微车市场出现了如火如荼的热销场景,也使得众多车企对微车市场前景寄予厚望,纷纷转战微车市场。2009年2月初,陕汽集团成立了生产、销售、开发微型汽车的子公司——陕汽集团通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陕汽微型汽车项目,主要由该公司进行具体运作。与此同时,陕西省政府也将微车发展纳入装备制造业十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并作为陕西省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出了高起点,高投入,高产出的要求,指定将微车项目落户在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按照陕西省制定的“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总体发展思路,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在宝鸡市蔡家坡工业园成立了陕汽微型汽车生产基地。该基地一期项目占地1500亩;二期配套项目将占地3500亩,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陕汽通家微车项目在新区实行股权多元化经营管理模式,本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一期工程将具备年产15万辆微型汽车的生产能力,2009年6月15日业已开工建设,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形成10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

  据知情人士透露,陕汽集团计划在陕西宝鸡打造一个以中卡、专用车、微型车及汽车零部件为主要产品的汽车产业园区,最终要形成300亿元的产值规模。根据陕汽集团通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初步规划,其产品目前主要分为微型客车、微型货车和微型专用车三类。今明两年将有五款新车面市,预计售价在2.8-4.5万元之间。而此次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微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业内有一种观点认为,02年是轿车进入家庭的第一年,09年是微型车进入农村市场的第一年,2015年左右微型车将快速进入农村家庭,而此时陕汽集团调整产业结构,高投入研发适合县乡消费者的微车产品,此次福家系列车型在北京车展激情亮相,将有助于陕汽通家在未来与五菱长安微车老大哥们抢占微车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赵延)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