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钊: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92亿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为了鼓励和吸引全国广大车友、网友积极参与广泛开展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425日公安部、搜狐汽车在2010北京国际车展搜狐展台,联合主办【2010全国网友参与交通文明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主办方代表、网友代表、车主代表共同参与,号召和呼吁全国网友、车友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切实参与到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当中,身体力行,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


  刘钊: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利用第十一届北京车展这个时机和大家做个交流。

  年初,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决定,从2010年到2012年,在全国部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这个载体,通过部门合作,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生活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我们注意到,各大车展开始融入公益的元素,和我们道路交通直接有关的话题关注“小黄帽”、拒绝酒后驾驶曾分别出现在成都车展广州车展,这说明,广大车友、广大公众,在拥有机动车后越来越关注交通安全的话题、越来越关注机动车,特别是小汽车出行带来的社会问题。

  据统计,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92亿辆,机动车保持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势头,北京车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同时,我们还感受到互联网对现实社会的影响日益加大,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38亿,各种力量、各种声音汇聚到互联网上,并正在形成社会实情和网络民意之间的一个互动格局。

  文明交通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进步、公民素质和生活品质的体现。但当前交通违法行为仍大量存在,造成的危害也很严重,付出了很多生命的代价。同时,不系安全带、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开车接打手机、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陋习仍比较突出,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这里,我有一个信息和大家交流。这次和搜狐网的合作,让全国网友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是我们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与互联网,特别是搜狐网的一次深度接触,在北京车展现场的这次公益签名承诺活动、在搜狐网开辟专题区域向全国网友征集文明交通的LOGO,让所有认同文明交通理念、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拥有一个共同的标志和徽章。

  同时,我们也欢迎大家共同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盖楼”、欢迎大家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真正抓出实效“拍砖”,既身体力行,又贡献出你们的智慧,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希望通过车展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也希望通过搜狐网在全国网友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方式。好,我的发言完了,谢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