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 下半年将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家“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正在由有关部委制定,下半年有望出台”,4月25日,在“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EVS25)新闻发布会上,EVS25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段瑞春作出上述表示。

  段瑞春说,经过近10年的自主研发和示范运行,中国在电动车产业技术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在不少方面,中国电动车领军企业与国外电动车技术的先行车企在同一起跑线成长。“2010年将是中国电动车产业崛起的一年,也是走向新发展高峰的一年。”

  “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将是3—5年内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EVS25国际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称,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延续了中国自主车企在小型车方面的优势,同时结合电池技术,两者结合,“我看好小型纯电动车在未来可持续发展交通领域的表现”。欧阳明高同时表示,在“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中,小型纯电动车将得到充分重视。

  电动车产业的一些政策法规也开始“破冰”。鉴于国家电动车充电技术标准等尚未颁布,EVS25的承办城市、也是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试点城市之一的深圳市正在起草制定该市的地方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并将在近期颁布实施。“这在业内走在前列”,段瑞春说。据了解,深圳市目前已有146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和20辆双模电动公务车投入示范运行。

  

(责任编辑:黄远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