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一放心玩 ——自驾游线路推荐及旅行贴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16:53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罗奥雨

  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大家玩得意犹未尽,“五一”已经近在眼前,对于这个盼望已久的假日,当然要精心策划一个自己喜欢的旅游线路,放松心情开车驶向目的地,给自己来个惬意的假期,本报为你做好了万全准备。

  线路推荐:

  从北京地区出发:

  山海关外观海

  自驾理由:其实东北三省并不缺少美景,除了冬天之外,其他季节照样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自驾车感受辽东及海滨风情,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北京出发,经北戴河、秦皇岛、兴城、锦州到达沈阳,然后再去千山、大连。一路上可以领略海的壮阔、欣赏辽河平原上的白墙红瓦、感受大连的浪漫气息。

  行车线路:北京-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锦州-沈阳-鞍山-大连-塘沽-北京

  行:北京-山海关-大连都有直达高速路,路程不到1000公里。从大连返回塘沽,可连人带车搭乘海船,感觉更是特别。

  住:由于秦皇岛、大连等都是旅游城市,所以旅游设施很到位,建议尽量在这两个城市住宿。在秦皇岛还有很多面海的独栋小别墅出租,家用电器很齐全,一天也就400~500元左右,对一家人出游来讲是个不错的选择。

  食:吃上几顿地道的海鲜,在这趟沿海之旅中是必不可少的。而地处中朝边境的辽东半岛,自然也有地道的朝族风味。

  游: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是万里长城东边的起点,秦皇岛更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地,大连近几年来市政建设迅猛发展,建筑物风格各异:有古罗马的柱式建筑,有古老的俄罗斯建筑(俄罗斯一条街)、巴洛克式建筑,有日本别墅式建筑(南山旅游风情街),有中国古典式建筑。

  购物:海产品是这趟沿海之行必带的了,比如珍珠、玳瑁、干海星等都是馈增亲友的佳品。另外,还可以买一些东北的特产,比如人参、鹿茸、黑木耳等。

  从上海出发:

  衢州四日游

  自驾理由: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自古有“四省通衢”之称,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境有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的“南宗孔庙”,被誉为道家洞天福地和“围棋之根”的烂柯山,被誉为“东南锁钥”的仙霞关和矗立于仙霞古道的江郎三峰等。

  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众多,有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的“南宗孔庙”,被誉为道家洞天福地和“围棋之根”的烂柯山,被誉为“东南锁钥”的仙霞关和矗立于仙霞古道的江郎三峰等。

  廿八都地处仙霞山脉深处,与福建相邻,是浙西的南大门。闽浙要道仙霞关从镇中穿过,地理位置十分险要。镇上保存规模较大的明、清时期和民国早期的民居、厅堂,廿八都民居融浙式、徽式、赣式和闽北客家风格于一炉,可谓独树一帜。

  行程推荐:

  D1:上海-廿八都一早从上海出发,中午到达廿八都,欣赏古镇风景。午餐后至仙霞关,看看古道。车至江郎乡(江郎山脚下)宿当地旅馆。晚上可去附近走走,看看萤火虫和满天星星。

  D2:江郎山-江山登江郎山,下午车回江山,宿江山。

  D3:江山-衢州龙门峡谷游玩,下午回衢州,

  买点当地特产。

  D4:衢州-上海上午游玩孔庙,看衢州的古城墙(衢州古城,遗迹很多),在清澈的衢江边散散步,玩玩水,稍晚时回沪。

  驱车路线:

  上海经沪杭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西出口下,衢江一级公路抵江山)江山市区(205国道)江郎山(30公里)廿八都(45公里)。

  特产提示:江山猕猴桃、衢州柑橘、龙游小辣椒、常山胡柚。

  从成都出发:

  宜宾蜀南竹海游

  自驾理由:用自驾的方式游竹海,迤逦于芬芳清馨的空气中,当竹林中的风吹进车内,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推荐路线:成都内江宜宾长宁(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成都,全程大约300公里,需时4天左右。

  推荐理由:川南一路的景色很亲切,有浓郁的家园味道。蜀南竹海能为游客留下美好回忆,长期以来,蜀南竹海也一直作为川南风光的代表为人所知,而且被人视作中国最美丽的森林之一。竹海面积达到7万余亩,竹林随山势绵延起伏,迤逦苍莽,满眼翠色似一片绿色海洋。

  交通状况:从成都自驾往蜀南竹海,到宜宾是全程高速,从宜宾到蜀南竹海的路况也不错,而且,以竹海为中心,到附近的兴文石海、西部大峡谷等景点都比较方便。

  攻略:往川南,春夏两季出游最佳,蜀南竹海尤其冬暖夏凉,要吃全竹宴的话,还是初夏前往比较合适。

  特产美食:川南饮食普遍以鲜辣为主,宜宾燃

  面、飘香鸡、黄粑等值得一尝。

  51自驾游贴士:

  检查车辆:

  在您准备进行自驾游之前,建议对您的车辆经行全面检查:

  一、检查“四油一液”:对刹车油、机油、助力泵油、变速箱油、防冻液等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变质、漏油等情况并及时更换或补充。

  二、“五灯”是否正常:打开点火开关通电后,发动机灯、电瓶指示灯、机油灯、abs灯、气囊灯等指示灯会亮起,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启动后这几个灯会熄灭,如果发动汽车后灯还亮起,则说明汽车电路存在问题,需要经行检查维修。

  三、“两片”状态是否良好: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离合片、刹车片会出现磨损,可以在空旷的地方试驾检查刹车距离是否正常,能否有效刹车。加速或换挡时是否顺畅、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转速是否偏高,如果有以上这些情况发生,最好进行进一步检查。

  四、检查外设:轮胎、备胎、后视镜、雨刮等装备状况,尤其是轮胎,如果已经露出磨损标示则需更换,如出现非正常磨损则要引起注意,检查是否有跑偏或者是整车异常。

  五、备足必要工具和应急物品:单车或多车自驾,需备齐应急物品和工具,如防冻液、转向助力泵油、灯泡、保险丝和随车专用拆装工具,千斤顶、备胎、钢丝钳、尖嘴钳、细铁丝、拖车绳、钩车线、手电筒等以备不时之需。

  备齐常用物品做好出行准备:

  一、 在出发前要确定好自驾路线,调查清楚沿路交通情况,做好路书并带上地图。

  楚沿路交通情况,做好路书并带上地图。

  二、节日期间出行需注意提前找好住宿地点,以防找不到地方投宿的尴尬情况。

  三、 带齐常用药剂,如感冒、腹泻和常用外伤药品,如果前往高海拔地区还需备上肌苷片、葡萄糖等高原反应用药,情况严重时建议停止游玩,及时就医。

  四、 出行时的相机、手机等电子产品最好备上足够的备用电池或者准备车载充电器以备不时之需。

  出游时这些情况保险公司会拒赔:

  一、收费停车场中丢失、刮蹭: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凡是车辆在收费停车场或营业性修理厂中被盗,保险公司一概不负责赔偿。此时正确的方式是找停车场去索赔。

  二、偿:一旦出险且责任在对方,被保险人必须先向第三方索赔,才有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一旦放弃了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也就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

  三、险:根据保险合同,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对于未年检的车辆只能视为不合格车辆,在这种情况下,您上了保险也是白上。千万要按时年检,一天也不能晚。

  四、.驾驶人未年审:驾驶员的驾驶证没有年审,所开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可以根据保险合同拒绝任何理赔。

  五、无牌照车出险:车辆在出险时,保险车辆理赔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保险车辆须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二是在规定期间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所以新车上牌之前,切记要保护好自己的车。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