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轮胎轮圈改装秘籍大解析 轮毂改装原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2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谈完轮辋,我们还要了解一下轮胎轮胎和轮辋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全面的合理升级,才会取得理想的改装效果。

轮胎升级有两个原则:

  一、圆周不变

  轮辋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确定原有轮胎的规格。更换规格不同的轮胎会影响到里程(图库 论坛)(图库 论坛)表的精确度,性能表现也不会完美。每条轮胎都有它的规格型号,在不考虑轮胎品牌、型号、性能的情况下,至少要先确认原车胎的标准规格。轮胎的圆周大小对仪表的精确度都会造成影响,所以无论是维持原先的规格,或者是更换更宽大的轮胎,都要以不改变或者尽量少改变轮胎圆周为前提。圆周的计算方式就是圆的直径与圆周率相乘,换句话说,会影响轮胎圆周大小的唯一变数就是轮胎直径。

  轮胎的直径应该怎么计算呢?很简单,就是“轮辋直径+胎宽x扁平比x2”,以现行的国产小车中最常见的轮胎尺寸185/65R14为例计算:

  14英寸(轮辋直径)x25.4+185毫米(胎宽)x0.65(扁平比)x2=355.6

  毫米+240.5毫米=596.1毫米,这就是轮胎直径(14x25.4是将英寸转换为毫米单位)。

  如果你不是更换相同规格的轮胎,而是要将轮胎加宽,加大,那么可以利用上面的公式来计算,只要轮胎的直径误差在2%以内,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此外,轮胎的宽度也是必须考虑的。如果你不在乎性能与视觉效果,纯粹只想省油的话,可以换较窄的轮胎。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会将轮胎加宽加大,这样在视觉效果,轮胎抓地(摩擦系数)和胎壁变形量上会有所改善。尽管随之而来的是油耗的增加以及路面噪声的增加,但相对于更换后抓地性和稳定性的提升,这样的牺牲还是值得的。

  二、驾驶方式与行车环境

  当规格确定之后,接下来就要考虑自己实际的开车状况了。

  如果你开车只是为了纯粹的日常代步,或者是经常长距离地行驶,那么轮胎的舒适性,静音状况是必须要讲究的重点。以舒适性为导向的车胎是不错的选择,这类型的轮胎扁平比不会太低(起码在0.55以上),花纹比较细碎(对称型或者非单导向胎纹为主)且胎壁较为柔软。

  如果你喜欢开快车,经常高速过弯,急起步,急刹车,那么轮胎性能更为重要,这时就必须牺牲一些行车舒适性与轮胎的耐磨度(以单导向胎纹为主)。当然,高性能车胎价格也会比较高。

  如果你位于潮湿多雨地区的话,轮胎的排水性就将会显得尤其重要。出于安全的考虑,建议你选一组雨胎或者湿地胎。

  如果你位于常年积雪的地区,最好选择抗冰雪性的轮胎,以增加接触面积或提高抓地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振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