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规定第2次开黑车被抓最高将处以刑事拘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06: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二次开黑车 司机将被拘今年以来查扣黑车近四千辆 长期拒不接受处理将销毁

  凌晨和深夜,一些地区的“黑车”司机与执法部门“打游击”,司机采取“人车分离”的手段,将车停在隐蔽处,雇用不法人员牵线揽客逃避打击。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今年以来已累计查扣“黑车”3964辆,第二次开黑车被抓最高将被处以刑事拘留。

  近一段时间,一些群众向市交通执法总队反映,部分火车站、地铁站周边地区出现了“黑车”反弹的迹象,市交通执法总队也在工作中发现:凌晨和深夜上述一些地区“黑车”司机与执法部门“打游击”,违章占路停车、非法揽客营运、砍价议价多收费、欺诈坑害乘客;早晚高峰时段,“黑车”司机采取“人车分离”的手段,将车停在隐蔽处,雇用不法人员牵线揽客,并把乘客带至偏僻处违法运营以逃避打击,一些“黑车”司机甚至丧心病狂,在执法人员检查时突然将车辆启动、驾驶车辆横冲直撞、违章逃逸,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侵害了群众利益,严重扰乱了运营秩序、治安秩序、环境秩序,损害了首都北京首善之区的形象。

  今年以来已累计查扣“黑车”3964辆,“黑车”明目张胆揽客拉活的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黑车”的处罚力度,对整治工作期间查扣的“黑车”依据相关法律从严处罚,并将相关车辆、人员信息录入数据库,今后出现二次开“黑车”违章将采取治安拘留、刑事拘留等手段进行处罚。同时,6月底前,将对长期拒不接受处理的“黑车”进行公开销毁。

  

(责任编辑:马中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