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三大汽车集团集体发力 中国车市再攀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8日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闫晓虹) 包括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上海汽车在内的中国三大汽车集团2009年的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成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当仁不让的中国车市“领头羊”,其2010年及未来的各项战略布局随着此间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渐次浮出水面。

  中国一汽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品牌战略,总经理徐建一透露:中国一汽今后将全面提升自主轿车、中重型卡车、轻型车、微型车和客车的市场竞争力。“十二五”期间,将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5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比例超过50%。到2012年,在自主轿车方面,中国一汽将在L豪华车、H高档车、M中高级车、S小型车4大平台上推出全新及局改车型26个。同年,将建立适应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后的服务体系,力图使一汽新能源汽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东风汽车公司此次携麾下自主品牌东风风神及合资品牌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电动车等9个品牌联合参展。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形容去年推出的自主乘用车东风风神说,风神的一小步,东风的一大步。此次展出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包括东风风神ISG、东风风神第2代I-car电动概念车及东风风神S30BSG,后者预计于5月初量产上市。目前,东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承担着混合动力轿车及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两个“十五”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课题,综合开发实力一直走在前列。此外,2010年东风将跨越200万辆车的台阶。今年东风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2900亿元,实现利润保持较好水平。

  本次北京车展上,上海汽车携MG和荣威品牌9款车型14辆展车出击,全力展现其“积极探求未来主流消费者对汽车生活的需求”的理念。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中国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在上汽完成布局。之前,上汽既已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大力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

(责任编辑:马中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