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一季度盈利10亿美元 美汽车业复苏强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8日09: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后歪歪每天4月28日报道 一年前在底特律竞争对手纷纷宣告崩溃破产之际,福特汽车公司也险些被拖入危机之中,然而日前福特定于周二正式宣布第一季度盈利10亿美元,这显然是美国汽车业的复苏速度超过预期最为强烈的信号。

  近日福特公司刚刚宣布还清了最后一笔58亿美元的政府贷款,而克莱斯勒也表示今年就可以实现盈亏平衡。

  虽然福特也许不能偿还这笔纳税人850亿美元的援助,但是密歇根必须积极行动起来,以实现经济多样化。目前底特律最具标志性的汽车行业正呈现出更乐观的前景。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害怕通用汽车即将陨落,同时带影响整个行业崩溃。” 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周四告诉记者。“相比起来,短短的一年时间,这是多么巨大的变化。”

  安阿伯的汽车研究中心总裁大卫-科尔表示,汽车行业目前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转变的顶点”,而且它的出现 “速度远远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

  绕过联邦援助,自从越野车的热潮消退以来,福特的业务还从未如此强大过。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福特的品质高,技术含量高,燃料效率高的汽车,这同时也使得福特获得在了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占有率。

  然而比尔-福特表示,在他的曾祖父掌舵时期,公司已经吸取了一些沉痛的教训,不会重新陷入自我满足之中。

  “我们非常高兴,但也非常谨慎。”福特表示, “我知道,万事瞬息万变,我知道自我满足会迅速地转变为自我毁灭。”(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