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甘肃拉开帷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8日1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兰州)继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第二阶段教师培训成功为500名来自甘、陕、川三地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带去专业的“爱心教育”培训后,今天,作为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爱心教育实践的首站活动,宝马爱心基金携同来自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北京市宣武区教委等权威教育单位的知名教育专家、经销商代表、爱心志愿者前往甘肃省甘谷县大像山镇十里铺小学,考察教师培训的实践成果,并对教学效果给予了专业的评估和指导。

甘谷县民政局局长柳选职、甘谷县教育局副局长林勇强应邀前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BMW授权经销商兰州金瑞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爱心车主代表还专程将价值17,800元的文体用品捐赠给十里铺小学,为爱心助力。

  今天的爱心教育实践活动在一场非比寻常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结合教师培训阶段专家的讲授,十里铺小学的教师们重新规范了仪式流程,并向学生们全面介绍了国旗的来历以及新中国成立的历史。4名甘肃省甘谷县武警支队的武警官兵还亲自到场,示范并带领学生完成了这一庄严、肃穆的仪式。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情感投入仪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除此之外,接受培训的十里铺小学的老师们还结合培训中学到的先进理念,在活动当日围绕“德育”、“爱心”组织了各种主题班会。其中,尤以环保主题最为吸引专家的注意。此前,学校还从未将环保列为教学考虑的内容,而在班会上,老师们将环保理念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引导学生们知道,其实“环保”就在他们身边。同时从北京前来的环保专家还结合当地的环境特点,亲自为师生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并引发学生们的热烈讨论。

  作为5.12地震受灾地区,青海省玉树地区近期遭受的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深深牵动了十里铺小学全校师生的心。事实上,2年前的那场地震几乎损毁了这里所有的建筑,而今天的十里铺小学是灾后重建的新校舍。面对着同样的灾难,十里铺小学的师生感同身受,他们将最真挚的祝福和鼓励写在宝马爱心基金专程准备的明信片上,鼓励青海玉树的小朋友们面对大灾要乐观坚强。这些卡片将不日启程,为处在伤痛中的孩子们带去来自甘肃小朋友的关怀和温暖。

  曾经参加了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培训课程的十里铺小学李艳霞老师说:“年初的‘爱心教育’培训已经让我受益匪浅,在回到学校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积极地将培训的内容与教学实践结合在一起,教学工作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今天,能够作为这个项目的教学试点,我们全体师生都感到非常兴奋。教育专家的实地点评和指导将大大有益于我们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我们有信心为国家的未来教育出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当代青少年。”

  此次甘肃站开放日活动之后,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将陆续抵达四川省茂县、汶川、青川、南坝及陕西省勉县,协助当地教师开展不同主题的爱心教育实践活动,以此在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师生与德育专家、社会爱心人士之间构建一个长期的沟通平台,为欠发达地区学校的德育教学提供切实的帮助。

  背景资料

  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

  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联合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并于2008年12月8日正式启动了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今年是项目开展的第二年。在去年第一期项目实施过程中,宝马爱心基金除了向地震灾区的500名优秀教师颁发了总计150万元人民币的奖助金外,还多次深入灾区,对灾区普通教师的工作生活进行实地考察与探访。宝马爱心基金通过这些探访了解到,灾区的很多老师都在努力以个人感悟来抚平灾难对学生所造成的心灵创伤;然而由于地域和资源的限制,教师们普遍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等精神层面的教育感到力不从心。面对这种情况,宝马爱心基金邀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对陕、甘、川三地15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的调研。依据调研结果,宝马爱心基金邀请教育专家制定出了一套适合当地教育状况的爱心教育方案,将在今年的教师奖助项目第二期再度注资150万元人民币,组织德育专家对三省教育欠发达地区的中学教师进行系统的爱心教育培训,并辅助各地教师实施爱心教育实践。培训及实践活动结束后,宝马爱心基金还将会评选出优秀爱心教育案例,并汇编成通行读本在更广大的教育欠发达地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