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油价时代到来 时尚实惠更省油小车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8: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营销学上有个流传甚广的故事:某牙膏厂为了提高产品销量,让全厂想办法,营销人员绞尽脑汁想出一大堆富有创意的推广金点子,研发人员提出一堆新产品的开发方案,可谁都没有一个搞卫生的阿姨厉害,因为她说了一句话:直接把牙膏管口增大一毫米,增加每次的使用量,结果销量真上去了。

  这可能是个“笑话”,放在汽车产业,这个故事就成为了另一个“版本”,在“低碳”、“节能环保”观念深入人心的时候,各大车企积极拓展低排量小车型,以紧凑的车型、时尚设计以及节油等优势博得车主们的广泛青睐。

  现象:

  油价涨影响市民“车生活”

  半个月前,汽柴油零售价格再次上调,汽油上涨了0.24元/升,柴油上涨0.27元/升,而这已是一年多来第六次油价的上涨。一年六度涨价,在高油价面前,车主用车还是受到明显的影响。

  记者针对成品油上涨对用车的影响,在佛山地区展开了全面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七成已购车的市民表示,油价上涨影响了用车,超过五成会以“尽量少开车”的方式来应对高油价。此外绝大多数的准车主则表示,油价的上涨已经影响他们原有的购车计划,会倾向于购买排量更低油耗更小的小型车代步,以减少用车支出。

  除了油价上涨外,“低碳”、“节能环保”等生活观念深入人心,也在悄然地改变佛山市民的用车习惯,大气、档次等不再是购车考虑主要衡量标准,如何更节能更省钱,成为消费的主流观念。“只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不用买太大的车。”骊威车主李小姐说。

  小排量车型销售比例大增

  由佛山市机动经营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佛山全市汽车新车上牌量高达11.1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了两成,其中,小轿车上牌量就有7.38万辆。从上牌量上看,比去年大幅上涨。其中增长最为迅猛的要属1.6L的小排量车型,去年以来销量井喷让骊威骐达小型车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现况。

  小型车的热销,一方面是车主消费观念的转变,另一方面得益于相关优惠政策的推动。去年国家出台购置税优惠政策,1.6L排量以下车型减少部分购置税,让绝大多数持币待购的车主迅速涌进车市。

  从车型方面分析,去年车市无疑成了小排量车型的天下。由于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去年1.6排量以下的新车交易量有所上升,占总数的49.28%,也就是说去年小排量汽车已经占了半壁江山,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发挥出惊人的威力。

  小型车成白领首选车型

  去年小型车骐达成为全市上牌量冠军,成为在购置税优惠等因素推动下,小型车广受青睐的一个印证。雄峰日产市场部经理孙伟星分析,小型车的热销有两大原因,空间大、省油两大亮点准确地抓住了普通家庭用车需求,另一方面,不错的动力性能和时尚外观,也为其打下了广泛的年轻受众基础。

  随着佛山汽车保有量迅速加大,以及年轻人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佛山的汽车消费结构也随之调整。

  佛山车商表示,目前,以“80后”为主的年轻小白领进入首次购车的高峰期。由于这些年轻的目标消费群大多刚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目前并无很强的消费实力,实用+时尚的小型车成为他们购车的最佳选择。

  此外,截至去年年底,佛山人拥有汽车数量为46.3辆/百户,在全省已进入了领先行列,目前南海、顺德的中产家庭已经普遍进入“第二辆车时代”。在油价等压力下,买一辆油耗更低、轻巧的小型车给女主人使用,成为二次购车的特点。

  车型推荐:

  骊威

  售价:8.58 万~12.98万元

  看点:最多能小型车

  消费者“求全”,希望一款车型能兼顾空间、动力、配置、油耗、操控性等所有的用车细节,而骊威正是一款带着“全时多能”理念而生的小型车。开阔视野、宽大的后排坐椅、膝部空间等优势令骊威,成为同级车型中的空间王。

  骊威外观上的低腰线设计、饱满圆润的车身,迎合人们要求座驾稳重大气的审美情趣。在动力系统方面,骊威采用了HR16DE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44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153Nm,排放符合欧IV标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符合车主“舒心省钱”的愿望。

  夏利N5

  售价:4.39万~4.99万元

  看点:最“国民”小型车

  作为一款国民车,应该是在外形、性能、配置上能满足百姓代步的汽车。夏利N5全新设计的外部造型,流露欧式风格、融合中国元素,凸显稳重凝练的内涵,满足成熟稳重凸显实用价值之人士的诉求。车身侧面的楔形特征和尾部棱角分明的燕尾造型,充分诠释出整车简洁、大方的气质,凸显大气、阳光、硬朗和稳重成熟的品位。夏利N5采用了全自主研制的综合性能最佳均衡的CA4GA1发动机,拥有全国最新最先进的数控发动机生产线。

  新赛欧

  售价:5.68万~6.88万元

  看点:最“抵”合资小型车

  新赛欧的外形设计融入了雪佛兰家族式风格,看起来动静皆宜。内饰上比较朴实,以浅色调为主。

  新赛欧是合资汽车品牌中首款价格突破6万元的同级车型,性价比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不过,相对于同价位、同级车型,新赛欧的内部空间算非常宽裕。空间对于家用车至关重要,新赛欧的前排头部空间很充足,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较为宽裕。新赛欧的尾部较短,后排座位也不像乐风那样能够4/6比例放倒,不过后备箱的设计比较合理,370L的容积能够充分地利用。

  比亚迪F0

  售价:3.69万~5.39万元

  看点:最实惠小型车

  比亚迪F0作为一款时尚精品小车,凭借着在购、用、养方面处处体现的实质性“超值”受,销量也是持续稳定。

  F0的一大亮点正是其所搭载的BYD371QA全铝高性能环保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节油控制系统,升功率达到50千瓦,直逼1.3L发动机。经权威机构测试,F0曾以百公里最低油耗仅3.3升的成绩,一举夺得中汽协1.0L车型节油测评冠军,成为小排量车中名副其实的“节油王”。

  性价比高、使用成本低,成为F0大受欢迎的最大卖点。

  

(责任编辑:祖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