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对于低碳的追捧 新能源汽车走向何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电影学院王一坤:忽如一夜春风来,原本只存在于公众想象中的新能源汽车因为车企的争相追捧变得触手可及、炙手可热。一瞬间,这场有关汽车动力的革命性变革就要展开。

然而极为不确定的是,这条新能源之路将走向何方。

    车企对于低碳的追捧来源于各方的鼓励与鞭策。对消费者来说,油价不断上涨所带来的养车成本增加和传统能源导致的环境污染使他们对新能源汽车充满期待;对国家来说,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使用可以大幅改善环境质量以及减少石油的进口压力;对车企本身来讲,新技术是新一轮行业竞争的焦点,新能源汽车让中国车企和发达国家车企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北京车展第一天,吉利召开新车发布会,作为中国青年报大学生注册记者,我在会上向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提问,请他谈一下心目中十年之后汽车的形态。李总沉默片刻,长叹一口气说:“我也不知道啊。”也许他是在回避,但也许他说出了实情,在风云变幻又一日千里的中国汽车市场上,有太高的发展速度,也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没有人知道未来如何,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努力。

    这些,都能在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上清晰地看到。

(责任编辑:zhangliyue)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