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政部报告汽车援助金损失280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9: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上周五调低了之前有关汽车产业紧急援助金的损失估计,由之前估计的850亿美元调低至现在的28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去年曾经预测将损失约306亿美元。

在一封写给国会领导人的信件中,政府官员曾经降低了之前的估计至280亿美元。

  这一宣告发布于上周通用汽车公司报告偿还其高达58亿美元的来自美国与加拿大的贷款以及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布其第一季度经营利润之后。

  美国财政部长Timothy Geithner在写给国会的长达9页的信中表示,“对于在该行业政府投资所收回的还款来看,前景已经有所改善。”

  曾经有一次,美国财政部估计拯救援助银行及汽车制造商成本可能会达到5000亿美元或者相当于3.5%的国内生产总值。但是现在,可能的成本是870亿美元或者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该部门发言人表示。

  美国政府提供大约420亿美元的贷款,交换条件是拥有61%的通用汽车股权。作为给予援助一部分的172亿美元的援助金,交换条件是拥有56%的GMAC Inc.;同时,提供120亿美元的援助金,交换条件是拥有10%的克莱斯勒股份。

  但是,国会的一些人对于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公司还款的吹嘘提出了批评。

  爱荷华州的参议员Charles Grassley称呼通用汽车公司的还款为“金钱洗牌”,因为该汽车制造商使用未曾动用的政府援助资金从事还款行为。

  Grassley还表示,“纳税人仍然在上钩,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资金最终能否被收回,完全取决于政府是否有能力在未来成功出售通用汽车的股票。”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