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力总成战略”上海大众全面展示绿色环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节能环保与驾驶乐趣的双重追求,上海大众通过TSI+DSG环保解决方案,使产品实现了卓越性能与低油耗、低排放、强动力的完美融合。上海大众汽车自2007年正式启动“动力总成战略”以来,已经在两大品牌四个系列的产品中广泛应用了TSI和DSG的技术,不但成为了绿色环保积极的推动者,也成为了创新科技应用的领跑者。

  在刚刚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为响应“畅想绿色未来”的车展主题,上海大众汽车的VW品牌和Skoda品牌分别展示了配置有TSI、DSG技术的十余款车型。与此同时,拥有蓝驱技术(BlueMotion)的Lavida朗逸,以及全新的E-Lavida朗逸电动车也首度参与了此次畅想绿色未来的北京车展

  作为目前中国最早、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在绿色环保车型的研发,以及新能源技术的应用方面已经做了长期大量的工作。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上海大众就顺应国家节能环保战略,积极开展了新能源、替代燃料技术的研究,先后研制了LPG 、CNG等油气混合的产品。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上海大众为奥组委提供的20辆PASSAT领驭氢燃料电池车,以“零排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域提供交通服务。此次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海大众则带来了E-Lavida朗逸电动车,展示了上海大众汽车环保领域的最新成果。

  在积极关注前沿技术的同时,上海大众汽车更立足当前。与其他前沿技术相比,TSI和DSG技术更为成熟,拥有更多的现实优势。相对于其他节能环保技术来说,TSI和DSG技术在实现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燃油消耗量比竞争产品降低了20%到25%,节油率可达到22%,温室气体排放可降低33%左右。近两年,上海大众汽车加速“动力总成战略”,在完成了全新EA888发动机规划投产以后,两大品牌半数的车型都相继搭载了TSI或DSG技术。对于上海大众来说,这不仅是一项事业,也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企业态度。

  上海大众车展现场的一名技术人员透露。“始于2007年的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已经成为上海大众产品绿色、环保节能的核心战略。根据这个核心战略,上海大众2010年生产和销售车型的平均油耗及排放将降低20%。此次我们携半数以上配备TSI、DSG动力总成技术的新车型,齐聚北京车展就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回馈,我们的产品将为车友们带来节油高效、绿色环保的驾驶新体验。”

  在汽车业的绿色大潮中,上海大众汽车选择了一条最为现实的道路,通过技术创新,系统地挖掘传统内燃发动机的最大潜能,注重“绿色汽车”设计的每一个环节,成功在短期内实现了大幅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目标。上海大众汽车方面表示,新能源是一种前沿的,涉及到国家的能源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技术,上海大众汽车在这些领域将坚持研究,并保持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