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本入选世博会“水环境治理行动”展示案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30日18: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30日,举世瞩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在黄浦江两岸正式拉开帷幕。广汽本田“废水零排放”的成功经验也将作为展示案例,在“城市最佳实践区”与观众分享。

  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首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将展示全球有代表性的城市,为克服城市面对的难题和挑战所做公认的、创新的,以及具有引领借鉴作用的实践方案和实物,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也为观众提供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舞台。

  “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和创新。广州市以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水环境治理行动”案例入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展馆提供的351平方米展区展示半年。

  据介绍,“水环境治理行动”案例的主题为“上善若水 和谐广州”,以广州独特的“山、城、水、田、海”城市格局为基础,以广州两千多年来形成的浓郁、厚重的岭南水文化为背景,全方位展示广州水环境治理行动,特别是近年来“举全市之力治水”的行动与成果,同时展望未来“人水和谐”的美好城市生活。广州馆采用大量的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立体投影技术和互动投影技术,通过声、光、电等技术,着力把视觉盛宴与观众互动完美结合起来。

  城市发展面对的难题和挑战之一,是如何平衡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之间的关系,企业作为重要的经济组织,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作为广州市的代表性企业,广汽本田凭借一直以来在环保领域的优异表现,以及在“废水零排放”项目的环保实践,入选了上海世博会广州馆的“水环境治理行动”展示案例。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是中国首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的汽车生产工厂。工厂在建设中导入先进的环境技术,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的处理,实施100%回收重新利用,成为与自然和社会和谐相处、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绿色工厂。

  广汽本田在工业污水治理方面的成功实践,不仅对广州的水环境治理行动具有积极影响,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表明,现代工业与自然环境是可以共存并实现和谐发展的。一个企业存在的价值,不仅仅是创造经济利益,也应该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对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广汽本田通过自身的行动,实施与保护环境相适应的科学发展模式,树立了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内外观众将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广州馆,通过创新科技的表现形式了解到广汽本田环保理念及行动。

  

(责任编辑:王慧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