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延森:奔驰在中国并没有刻意加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30日1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问:今天我上午看到奥迪A8L亮相,奔驰怎么看待奥迪A8L宝马7系奔驰S未来竞争趋势?

  Mr. Anders-Sundt Jensen:梅赛德斯-奔驰S级旗舰轿车在全球已有很长历史了,可以说是奔驰在全球市场上非常成功的车型。我们在全球也有不同的轴距版本,奔驰S级从历史上一直就有长轴版和短轴版之分,另外从我们形象、技术安全定位全方面看S级都是顶级豪华市场里面引领者,在这方面的竞争不是非常担心,所以我们始终围绕着我们自己的方向和路子走。在中国我们S级上市的时候也根据中国的市场推出了长轴版,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S级轿车其实都是针对全球的长轴版,在中国推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加长,这也是根据中国客户需求来定的,这个是跟奥迪或者其他竞争对手不太一样的地方。


  

  提问:目前国产那C级销量很好,接下来长轴版的E级也很快要推向市场了。在未来半年到一年之内,奔驰还会在中国投产什么其他车型吗?GLK还有B级车有没有计划国产?

  Mr. Anders-Sundt Jensen:目前尚没有其他车型国产计划,主要还是现在我们C级轿车和目前即将要推出全新E级轿车的长轴版。在过去一年里面我们C级轿车销售情况非常好,大约能达到16000多辆,因为我们在国产项目需要考虑到工厂的产能,生产线调整的情况,还有产品、采购、销售各个环节的沟通,并不是说我们想投产哪辆车就盲目的去做,我们目前将精力集中在做好即将投产的E级轿车和已经投产C级轿车上面,希望把这两个车型做到最好。

  

  提问:奔驰近些年的车型从设计到车型动力,包括对F1的积极参与都可以看出奔驰现在更倾向于运动,更年轻化形象。而以前奔驰至少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比较稳健的形象,所以奔驰在商务用车上的口碑非常好,现在奔驰这种形象转变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是不是会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第二个问题,奔驰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包括跟比亚迪合作的话,奔驰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是为了新的技术,还是为了电动车电池成本方面的考虑?

  Mr. Anders-Sundt Jensen:跟大家说一下之前的数据,90年代的时候我们在全球的销量并不是非常大,在90年代之后21世纪初这10年中间我们销量增长非常快,大家可以看我们全球销售增长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我们全球达到12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一直以来都是把自己定位为豪华汽车的引领者,而我们在过去120多年里一直这样去做。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品牌核心价值里面就有责任、激情、完美,这几个词也是我们目前在车展上最主要的主题。

  市场现在是瞬息万变,市场变化非常大。现在市场和过去几年和过去几十年市场大不一样,我们根据市场变化以及人们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态度的变化,来相应的调整我们的品牌传播。我们根据目前大家现在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和生活节奏来感受这个市场的变化,这样我们与市场的沟通也就更加主动,更加强势一些。

  大家比我们更清楚,从前在中国市场大家提到梅赛德斯-奔驰就是S级,提到S级大家就能想到奔驰。其实这个品牌形象对奔驰来讲比较单一,而没有反应梅赛德斯-奔驰深厚的品牌内涵在里面。近几年梅赛德斯-奔驰引进非常多的新车型,除了S级继续稳固其市场领导地位之外,我们还引入了很多其他车型。比如去年年初引进的B级,这是一款豪华运动旅行车,同时也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随着更多车型的引入,大家对奔驰品牌理解也更加多元化。

  有关戴姆勒和比亚迪合作,我们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是经过了精心考虑的。目前从全中国角度来看比亚迪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这个厂家不仅在电池方面的技术非常扎实,而且有很多经验。另外他们自己在研发电动车方面有很多案例,在合作过程中,不管是在电池合作以及在电动车研发方面对双方来讲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提问:从今年产品规划来看,奔驰今年的新车上市密度相比去年在降低。这样会不会减缓在奔驰在中国的品牌推广力度?

  Mr. Anders-Sundt Jensen:可以告诉你其实从我们自己内部看并不是这样的,其实今年我们将要引进的进口车型还是很多的,可以给你透露几个,今天在新闻发布会看到全新E级敞篷版会很快来到中国市场。另外一个就是SLS AMG这款超级跑车也会很快进入中国。另外还有全新C级旅行轿车,这个版本在本届车展就开始接受客户预定了,会很快进入销售阶段。C级旅行轿车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豪华旅行车。我们今年的新品引进计划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的,同时我们的国产力度也在加大,进口和国产两方面可以说是双管齐下。

  

  提问:我想问一下毛总,市场销售这块是不是有压力?

  毛京波:我觉得压力永远都有,我们作为汽车豪华品牌的领导者,我们所做的所有市场宣传都应该是最好的,而且我们品牌定位叫“要不就是做到最好,要不就不做”。我们在着力做品牌,品牌能够给我们带来现在的销量,也能给我们带来未来的销量。

  

  提问:奔驰在不断将新的车型引入中国,新的车型会不会影响既有车型的营销

  毛京波:可能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甚至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能够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这样深厚的品牌内涵。S级奔驰C级也是奔驰B级也是奔驰。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个品牌的内涵,奔驰品牌是很难用一句话概括的。许多中国人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奔驰,这代表了品牌梦想,每一个人在不同阶段,不同背景,不同身份都期望能拥有一辆奔驰,我们一直想把奔驰定位是一辆梦想之车,是一个梦想品牌,每一个人都可以有奔驰梦,我们推出这么多产品正是为了帮助人们加速实现拥有奔驰梦想。奔驰不仅有S级的豪华,还有SLS AMG的运动与激情,以及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代表的生活方式。

  提问:奔驰将采取什么样的推广方式来扩大smart车型的市场占有率?

  Mr. Anders-Sundt Jensen:smart品牌首先是注重城市道路的一款精品小车,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和环境保护理念打造一款车,所以有这样的外型和技术在里面。非常方便停车和道路行使。smart为城市而生,在技术上非常优秀。比如说它的安全技术、环保技术实际上都非常先进,而且它的安全性也继承奔驰在安全方面的传统,再一个它非常环保,这一点比较突出,为城市而生,环保理念一定要考虑的。我们定义smart的时候,并不是看它的价格,而是看它的价值,价值则来源于技术。刚才提到所有技术界定了它的价值。另外我们根据产品的定位来做我们市场宣传和推广活动,比如说我们线上线下融合,包括大型活动为主小型活动为辅,二者共同综合起来使smart的品牌宣传非常与众不同。

  在即将开幕上海世博会期间,我们也会将包括smart电动版本在内多款车做充分的展示。大家知道上海世博会主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实际上这跟我们smart“为城市而生”的定位非常契合。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在德国馆还有瑞士馆您都可以免费乘坐smart穿梭于展馆之间,还包括非常方便的car2go租赁概念,也会在现场向参观者有一个展示。

  

  提问:像宝马MINI奥迪A1针对的细分市场,奔驰有没有考虑呢?

  Mr. Anders-Sundt Jensen:据我所知A1目前还在奥迪集团内部流程中,还没有进入到各个市场,从奔驰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也在考虑各个细分市场以及新车,可以跟大家透露的是今年还会引进新车

  

  提问:这一两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奔驰做了许多,比如大熊猫繁育基地和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等等,接下来奔驰还会有哪些动作?

  毛京波:梅赛德斯-奔驰发明了汽车,自1886年这100多年以来,奔驰一直把造车上升为是一种艺术创作,所以对文化和艺术的这种结合,我觉得是流淌在我们品牌血液里的基因,我们更多讲的是汽车文化,讲的是品牌文化。我们赞助很多文艺活动或者体育活动,对我们来讲这些与我们品牌都是水乳交融的。从文化赞助来讲,我们把文化赞助定位为给消费者更多的体验,我们不仅把奔驰丰富的产品线介绍给我们的消费者,也能够让他们享受世界顶级体育赛事和文艺表演。比如奔驰去年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图兰朵》以及我们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我们今后的策略是与上海和北京的两个地标性建筑进行合作,在上海,奔驰冠名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在北京,奔驰与国家大剧院的合作。另外,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11年1月29号在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做奔驰文化中心的盛大开馆仪式,那时也正是梅赛德斯-奔驰发明汽车125周年。

  

  提问:我们在与奔驰宝马奥迪的经销商探讨谁在华南卖的好时,奔驰似乎在华南市场稍微弱一点,相对这点还有什么举措?

  Mr. Anders-Sundt Jensen:我们也在着力开拓华南的市场,主要由两点:第一是我们网络建设,现在我们在全国有148家经销店,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今后会继续增加,当然华南地区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会加大华南地区的网络投入。

  第二是我们会持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这样可以给大家更多的选择,以这两点为基准,加上我们大力的市场宣传,相信会有很好的市场效果。

  

(责任编辑:王慧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