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研整合数据资源 欲建行业最大数据平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4日07: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4日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发布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属的数据资源中心组织实施。从2010年5月起,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将第一时间面向行业举办信息发布会,及时通报汽车产业发展形势。

  据搜狐汽车了解,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成立于2010年2月1日。该中心目前的数据来源包括《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车辆识别代号(以下简称VIN)、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等系统。以上系统均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行业和车辆管理的电子政务平台。

  以该中心目前掌握的数据资源来看,它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行业数据源及数据发布平台。

  中汽研有关人士也表示,新成立的数据资源中心将按照中汽中心的统一规划和部署,完成三个目标任务。

  第一,在宏观上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数据资源中心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协助政府做好《公告》、合格证、VIN及中国汽车材料数据系统等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维护和管理,承担行业大型、共用、基础性数据库资源建设,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第二,为汽车行业提供强大的数据信息服务,以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数据资源中心拥有完善的基于汽车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横向、纵向数据资源体系,通过数据整合及深度分析,为企业战略发展、经营管理、产品规划等提供决策依据。

  第三,为社会大众提供汽车产业发展信息,保障大众的知情权。数据资源中心将以这三个目标任务为方向,为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发布会也正是该数据资源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据介绍,数据资源中心将在未来3-5年成为国家级的汽车行业数据中心,成为世界知名的汽车行业数据资源整合和发布机构,成为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决策之源。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