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汽车市场强势反弹 4月销量上扬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济反弹的带动下,美国汽车销售量于4月份上涨了20%,多家汽车制造商均报告了可观的收益,其中还包括曾损失严重的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新泽西州研究公司Autodata Corp.的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上个月共销售了982131辆汽车,与一年前处于低估水平的同期四月份相比较有部分上升,去年四月份销售量为819540辆汽车。那时候的美国正在逐步更深地走入经济衰退,同时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克莱斯勒也正在走向破产的道路。

  另外,克莱斯勒福特汽车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公司均报告了大约25%左右的增长。而通用汽车的增长则被限制在7.2%,因为在其重组的动作下正在准备逐步淘汰旗下四个品牌,但是旗下至今被保留的其他四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却见证了20%的销售增长。

  通用汽车公司销售副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复苏步伐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可能不会像其他行业那样复苏劲头强劲,但是却能够保持稳定。他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总体来说,美国经济的复苏似乎开始步入轨道。”

  福特汽车公司经济学家Emily Kolinski Morris表示,最近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也支持了汽车销售的复苏,美国GDP第一季度上涨了3.2%。同时,福特汽车公司还预计2010年全行业销售将会上涨达到1150万至1250万辆汽车,与去年销售的1040万辆汽车相比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她还在一单独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如果销售的步伐放缓,那么我会觉得很惊讶。”

  Autodata的数据表示,4月份按照年度计算的销售速度大约为1121万辆汽车,这个速度较3月份的销售1178万辆汽车的速度确实有所放缓,但是却与一年之前的数字923万辆相比看到了一个清晰的大幅增长。

  据一汽车网站Edmunds.com的分析师Jessica Caldwell表示,如此一个月接着一个月销售速度的下降能够反映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消费者的刺激性激励措施影响的逐渐减小。今年3月,丰田公司曾经推出刺激性激励措施以帮助停止由该公司之前召回事件以及质量危机问题导致的销售量的下滑。同时,其他汽车制造商也作出了相同的举动使得大量的买家进入到了汽车市场。

  但是在4月,Caldwell女士表示,“现在并没有很多的交易者了,因为有很多的人他们已经购买了汽车。”同时,她还补充道,4月份也是所得税上缴的时间,这个因素可能也会导致一部分有意购买者未能产生交易。

  另一方面,今年4月,福特公司的轻型汽车销量上升了24.9%至167283辆。这个总体的数字包括了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处于售出状态的沃尔沃汽车,其中沃尔沃汽车的销量为4545辆。

  4月份,福特公司的销量上升其中一部分归功于旗下F-150皮卡车销量的大幅度增长,F-150皮卡车销售量增长了42%,4月份福特汽车总销量为40946辆汽车。这对于经济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因为皮卡车的销售与住宅产业的发展紧密相连,皮卡车是承包商和建筑商的最爱车辆。

  Phoenix城35英里以外拥有四家通用以及福特经销店的Tom Jones表示,福特似乎进展良好,其向消费者提供了新的车型诸如重新设计出炉的Taurus轿车。全国范围来说,Taurus的销量于4月份翻了一番。

  同时,丰田汽车公司的销售增长步伐几乎与福特汽车公司的步伐同步,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增长了24.4%达到了157439辆汽车。丰田汽车公司表示,正在设法连续第三个月延长其在美国采用的刺激性激励措施项目,该项目运用零利率贷款以及免费维修服务以引发需求。同时,丰田公司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也推出了低价租赁服务以及首次融资服务。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销售了183614辆旗下轻型汽车,同比增长7.2%,其中总数的几乎所有均来自于旗下四个核心品牌的创收。旗下正在逐步淘汰或者正在出售的品牌包括庞蒂亚克Pontiac, 土星Saturn, 悍马Hummer以及萨博Saab,这四大品牌仅仅销售906辆汽车,与它们去年同期的总体数量20010辆汽车相比经历了一个巨大的下降幅度。

  通用汽车公司销售放缓原因主要取决于旗下某些强烈畅销车型短缺,比如旗下GMC的Acadia crossover以及别克君越轿车。Jones先生表示,“我们没有能够获得好的经销商是关键。”

  同时,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终于赶上了行业内其他公司的步伐。其4月份销售量同比增长了24.8%达到了95703辆汽车。在上个月它的销售量是下降的或者比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比率更低。

  该公司拒绝透露销售量的多大比例属于移动性的消费者诸如租赁公司等。在过去的数月时间里,该公司销售的40%至50%的比例产生于如此的流动性客户。通常这样的流动性销售比销售给个人客户所取得的利润率更低。大多数出租出去的汽车最终也会作为二手车辆回到汽车市场上,而这些二手车辆会影响到新车型的市场价格。

  克莱斯勒的小型货车销售量上升,另外,克莱斯勒旗下赛百灵Sebring以及道奇复仇者Dodge Avenger轿车均受到租赁市场的青睐,销售量分别上涨了3倍以及4倍。

  另外,在其他的汽车制造商中,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其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上涨了30%达到了44023辆汽车,而日产汽车公司的销售量则增长了35.1%,达到了63769辆汽车,同时本田汽车公司也报告了销售量的上涨,上涨幅度为12.5%,达到了113697辆汽车。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