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集团在非洲建设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8日10:1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斌

  记者日前获悉,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刚刚在长春签订一项非洲项目合作协议。据此,一汽集团将在非洲建设大规模的汽车生产基地,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迄今为止在非洲的最大投资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其中一汽集团投资5500万美元,中非发展基金投资4500万美元。

双方除共同在非洲建设大规模本地化汽车生产基地外,还将进一步完善汽车销售及服务网络,全面提高一汽集团产品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促进一汽产品向非洲出口。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依照国家对非洲投资的政策,推动中国汽车以更快的步伐走向非洲,加速我国汽车工业出口增长模式由贸易输出向资本输出和技术输出转变。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目前世界上发达国家汽车市场正在趋于饱和,发展中国家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一汽集团拥有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汽车研发和制造水平,在加快自主品牌建设的同时,既要做强国内市场,更要做大国外份额。非洲汽车市场现有规模已达260万辆,发展潜力巨大,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