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蛋糕店老板公交车上放炸弹 为发泄情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9日16: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同居6年的未婚妻提出分手,让27岁的蛋糕店老板杨某在亲友面前抬不起头。为发泄情绪,杨某自制两枚土炸弹来京,分别放在公安大学校门外和50路公交车上,他向警方开价一千万元,不给钱就把土炸弹放在地铁里。记者昨天获悉,杨某因涉嫌爆炸罪已被公诉至丰台法院。

  感情受挫欲报复社会

  杨某是湖南人。2003年,他在河南焦作市开了一间蛋糕店,并认识了当时在焦作上大学的女孩冯某,两人随后同居。冯某毕业后,两人来到郑州先后开了两间蛋糕店,并举办了结婚仪式但一直没领结婚证。

  据杨某说,他和冯某的关系从去年开始恶化,他怀疑冯某有外遇。最终,两人于去年10月分手,两间蛋糕店一人一间。杨某说,分手的事让他在亲戚面前抬不起头,于是想制造恐慌来发泄一下情绪。

  自制炸弹具有杀伤力

  去年12月初,杨某购买了礼花弹、鞭炮、钢珠和两支灭火器,然后在出租房内花费一周时间,自制了两枚土炸弹。事后,杨某交代,他没有学过制作炸弹,只是感觉和鞭炮原理差不多。

  去年12月18日,杨某乘长途汽车从郑州来到北京。当天,杨某在天安门、国家大剧院游玩后,将一枚土炸弹藏在了公安大学北门外的灌木丛内;次日,他在儿童医院乘坐50路双层公交车,将另外一枚土炸弹放在车上。一名女乘客发现了座位下的可疑物,可疑物的外包装上还有一张纸条,上写“危险110”。售票员和司机得知此事后,立即报警,并组织乘客下车。警方赶到现场将炸弹拆除。警方发现,拆除的土炸弹是由灭火器改装的,瓶内装有火药和钢珠,用药捻和香组成点火装置,具有杀伤力。除了那张字条外,炸弹的外部还粘着一张手机卡。警方将手机卡安装在手机上,发现一条短信“往我的银行卡里汇一千万元,如果2天我没收到钱,就把图片发给媒体和北京市民制造恐慌,而且还要把炸弹放在地铁、公交车等人多的地方”。

  犯罪嫌疑人郑州落网

  经过调查,警方于去年12月30日,在郑州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杨某承认制造炸弹的事实。他供述说,自己以前试过用奔跑、呼喊等方式来发泄情绪,但都没用,所以想用这种方式来制造恐慌,达到发泄情绪的目的。他称自己并不是真的想要钱,发短信索要一千万元,只是想让事情显得更加真实,让人觉得这是真的炸弹,以达到制造恐慌的目的。根据杨某的供述,警方将放在公安大学北门外的土炸弹起获。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