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抓住国家机遇 中通客车将推6款新能源客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1日14: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通客车(000957)董事长李海平在5月10日召开的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2010年公司将紧紧抓住国家推广新能源客车的机遇,健全新能源客车产品体系,加快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建设,争取年内推出6款新能源客车,包括3款混合动力客车和3款纯电动客车,加大新能源客车在海内外市场销售力度,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李海平介绍,作为国内最早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中通客车早在2004年就开始新能源客车的研发,2009年在国家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政策的支持下,公司的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已在多个城市实现了规范化示范和商业化销售,2009年公司中标济南市公交集团80辆新能源公交车,树立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重要地位。

  据悉,在日前山东省召开的加快推进新能源客车工作座谈会上,省政府已经明确表态重点培育以中通客车为主的新能源客车生产骨干企业,要求中通客车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统筹兼顾省外和国外市场进行产品开发,不断完善新能源客车产品体系。会议结束后,中通客车与济南公交总公司、山东交运集团、聊城公交集团、聊城交运集团等企业签订了2010年新能源客车购买协议。

  为加快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步伐,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11.38亿,新征用地909亩,建设一个占地60多万平方米的年产2万辆节能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预计2012年形成60%生产力,2013年及以后形成2万辆新能源节能型客车生产能力,全部工程完工后公司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4.8亿元。

  海外市场有望成为公司今年发展的又一亮点。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自2003年实现海外销售的零突破后,海外市场的高速增长一直是中通客车近几年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今年初,在经过与奔驰沃尔沃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竞争后,公司赢得位于摩洛哥的350辆公交标的,这也是中国客车首次打破欧美品牌对该市场的垄断,进入该市场。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