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6000万收购美的客车 扩张新能源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08: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闻】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7月27日发布公告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6000万元向独立第三方佛山威尚收购了湖南美的三湘客车全部股权。据了解,2005年美的集团收购了有54年历史的湖南三湘客车厂,成为美的集团旗下一家集客车整车、客车专用底盘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型全资子公司。

美的集团计划在3至5年内成为国内领先的客车生产企业,但由于产品特色、销售渠道、机构管理等方面的原因,美的三湘客车于2008年年底全面停产。7月28日,比亚迪股份H股收盘43.8元,涨幅为零。

  【观点】 比亚迪公司负责人:收购美的三湘客车公司后,比亚迪在进行电动大巴与底盘生产的同时,将再投资园区不少于30亿元,建设规模达4万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至此,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板块上又多出一个重要序列——市场潜力庞大的客车产品。

  渤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张立平:根据市场前景来看,短期最见效益的是电动客车,新能源又是国家政策所推动的。近一二年内,市场将推广最多的是新能源客车。

  中信建投研究所分析师陈政:持有相同的观点,下半年客车行业开始恢复正常,而目前的行业复苏缓慢也只是阶段性的。比亚迪收购湖南美的三湘客车主要目的是发挥新能源电动车优势,丰富自己的生产线,扩大自身产业领域,将产品延伸到客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