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销商卖车花样百出 玩的就是一道算术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2日15:15
来源:重庆晨报

  尹明善最近谋发一个大胆的想法,白送汽车、摩托车给消费者,然后用收取服务费的方式赚钱,大致意思,卖产品永远都在降价,只有服务不会轻易掉价。曾经提出“汽车论斤卖”的老尹,显然不希望汽车真的沦落到“论斤卖”的地步。

  汽车论斤卖观点的提出,表面上是建立在价格战基础上的不得已。前阵子,因为汽车价格战,诱发的论斤卖促销在南京上演。当时,宝马卖130元/斤,和西红柿使用了同样的价格标牌。乍一看,老百姓可以像买西红柿一样买车了,但回过头去,发觉不对,宝马130元钱一斤,宝马优惠了吗?宝马有多少斤?谁来给宝马记重?谁来核定单价?

  按照斤两核算车价,有一个绕不开的坎———车重了,耗油就高,资源浪费,车轻了,不赚钱,还有安全隐患。当然,究竟核定什么价格也无从得知。

  所以,汽车论斤卖,玩的就是一道算术题,把想卖的汽车总价加起来,除以汽车的总质量,得出“单位卖价”,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