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提前完成在华车型节能减排20%目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6: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大连5月11日电(记者张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11日在此间宣布,经过3年努力,“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提出的到2010年将大众(中国)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已经提前完成。

  范安德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投产庆典致辞时说,全球最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在中国顺利投产,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成功实现,对大众(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众(中国)将进一步推广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在大连的先进发动机变速箱生产将得到更大发展,以实现年产100万台发动机变速箱的能力。

  2007年3月30日,大众(中国)宣布实施“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首台国产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当日在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投产下线。此后,大众(中国)通过一系列举措,推进“动力总成战略”在华顺利实施。TSI系列发动机在大连投产后,这一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效环保发动机相继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发动机厂下线,并装备在国产大众旗下品牌车型上。

  TSI发动机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显著提升了发动机效率,使动力更强劲,油耗更经济,排放更清洁。DSG变速箱采用创新的双离合器技术,具备手动变速箱与自动变速箱的双重优点,实现了更高效的传动,使换挡更快捷、更平顺。装备了TSI和DSG的国产车型成为大众(中国)成功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主要因素。

  投资1.7亿欧元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第二家、德国以外唯一一家DSG生产厂。生产的DQ200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产品。

  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中国)发布了“大众汽车中国电动车战略”。根据这一战略,混合动力、电动车技术将逐步引入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合资企业,并应用于国产车型。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