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北购车者理念行为都超前 府谷车展花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07: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江小红

  【花絮一】

  不差钱 同样关注油耗

  此前因为府谷、神木两地的煤老板、油老板非常多,而这些人对豪华车的购买能力又非常强,甚至个别豪华品牌国内80%的客户都集中在神府两县和内蒙地区,所以很多人都对神府地区的潜在豪华车消费市场有个基本的判断:豪华车消费能力很高,且只看价格高低以及是否能够充分体现车主身份,对于这种动辄上百万的车辆的油耗并不敏感。

但此次陕北巡展府谷展就颠覆了记者的这种初期判断。

  一位中意进口大众高端车型辉腾的消费者似乎对于这款车子并不陌生,对车价并没有过多地和销售顾问讨论,而是仔细询问了车辆油耗。销售顾问在回答后直接把客户让到了贴着燃油标识的车窗旁,“我说的话要是不相信,可以看国家要求公布的油耗标识。”几位围着途锐观看的消费者向销售顾问询问的问题则是:“混合动力的途锐什么时候能到货?”一位对雷克萨斯购买意向非常强烈的准车主,要出手的车型则是RX450H(混动),过百万的混动版凯雷德旁也总是挤满了要了解一二的消费者。车展上的种种现象表明,府谷的车主、准车主们虽然“不差钱”,但也不是对油耗不敏感,为追求节能环保不惜多花10万元购车 (一般混动版车型会较同型传统车型售价高10万元左右)。

  【花絮二】

  高动力 柴油车也是选择对象

  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府谷、神木等陕北边县在冬天气温时常在摄氏零下二三十度,即使负二十号的柴油也有被冻住的危险。所以柴油乘用车此前在这些地区一般不大会被车主考虑。不过,车展上展示的一台V6TDI发动机的柴油版途锐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销售顾问不得不向这些消费者解释,这款车的油箱是内置的,同时材质也具有保温作用,更重要的是车辆具有预热功能,所以不用担心柴油冻住的问题。

  一位在赏车的高先生对柴油车的看法解释了柴油版途锐受关注的原因,他在二十年前就开过柴油版的公爵:柴油车的动力比较大,而且还省油,故障率也比较低。我开的那款柴油车都跑了好几十万公里。如果解决了柴油被冻住的危险后,柴油车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说对动力的追求也是这个地方消费者的一个特色了,就连女车主也不例外。一位三四十岁的女性被同伴拉到了甲壳虫的车前,几个人从内饰到后排空间都轮番进行了感受,最后该女子用一句话介绍了体验:“怎么不是1.8T那款啊?”

  【花絮三】

  讲时尚 汽车消费很超前

  按照一般惯例,因为经济等因素,省城的消费者多会比下面的县市从理念到行为上要超前。但在汽车消费方面,府谷与省城西安相比并不落后,甚至还比较领先。“嫂子,快来看看这款车,比较好看也适合你开。”从西安运抵府谷的尚酷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注意,展销期间经常能看见三两个女性一齐围着尚酷看了又看。此时离尚酷出现在西安的街头并不很远。英菲尼迪G25、讴歌TL也同样都受到了展场消费者的眼球聚焦。这些被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并不一定是这个品牌中价格最高的,但一定是在某一方面有比较独到之处的车型。从这个意义上讲,府谷的消费者在汽车消费方面是“识货”的,消费理念和行为都是很超前的。

  府谷印象

  车轮上的县城

  “我们这儿的人,不是开车上班就是坐公交上班,基本上没有人骑自行车的。”府谷县一位公务员对记者如此描述他们的日常生活。

  与此相印证的是,记者在府谷的三四天内,在大街小巷看到的是大到公交车小到面包车,外加私家车和出租车,就连偶尔出现的三轮车也都是机动的,自行车竟然没有见到。府谷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车轮上的城市。

  府谷的车多,但在这里车子就是车子,一种工具而已,那种身份的象征意义在这里并不明显。府谷的车多,豪华车多,但它们对车子而言似乎就是种工具。记者在街头曾看到这样一幕:一辆近百万元的豪华车,在车子发动时后备厢“咚”的一声撞在了一辆送水的三轮车前轮上,尽管响声非常大,但车主下来后只是用手在后备厢上抹了一把,“没事,走吧”,似乎相撞的就是一辆自行车。在另外一起豪华车被挂了倒车镜的事件中,车主也是很平淡的一句:“唉,伙计,你把我的后视镜给挂了。”再无别话。

  在府谷县,与豪华车一样多的是那种非常实用的QQ、奥拓乐驰小型车,尤其是在神木、府谷之间的S301公路上,一遇堵车缓行就能不时看见一辆这类的小车凭借着小巧的身材在车流中间穿梭前行,而其他较大点的车子却不得不停在原地等候通行。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你同样能看见这些灵巧的车影,不时一闪而过。这时很多人都会叹服这种实用至上的选择。

  在府谷,车多是种特色。但在记者眼中,这里的汽车就是汽车,仅此而己。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江小红 文/图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