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拟按排量划分 车船税体系调整渐露眉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8: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据悉,车船税草案已有眉目,并且向部分车企征求意见。这份草案按照不同排量阶梯式征税,总体体现出鼓励节能减排导向。


  本报讯 本报日前从汽车企业证实,车船税草案已有眉目,并且向部分车企征求意见。这份草案打破以往大车、小车征税一刀切的做法,按照不同排量阶梯式征税,总体体现出鼓励节能减排导向。

  大排量车最高调到万元

  昨日,一名汽车企业权威人士对本报证实,日前已收到由有关部门转发来的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按照不同排量征收不同档次车船税。

  在调整之前,车船税采用“一刀切”的征收办法,例如涉及乘用车部分的车船税只分为两档,1.1升的夏利和大排量的奔驰宝马都是交税约480元/年。

  据上述车企人士对本报引述的草案,酝酿调整的车船税将把乘用车分成7个梯度征收,以1.0升和以下排量车型为第1档次,1.0~1.6升为第2档次,1.6~2.0升为第三档次,最后一个档次为4.0升和以上大排量车型。

  按照调整办法,1.0升和以下的小车的车船税不作调整,但是从第2档次开始,每个档次的征税上限都有了不少的改变。以1.0~1.6升为例,酝酿年税额最低为360元,最高可开征1080元。

  这名车企人士告诉本报,2.0升排量汽车的车船税考虑从900元起步,而大排量豪华车所属的4.0升和以上区间,起征点将超过3500元,最高或上调到万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