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卡车——闪耀北京车展的橙色光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14:12
来源:搜狐汽车

  尽管是首次参展,尽管参展只是为了“告诉大家集瑞在做什么”,在4月23日开幕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集瑞联合卡车的橙色展厅还是成为商用车展场的关注焦点。对于联合卡车,隔壁展位的某品牌参展代表说:“造型很猛,做工也很精细”,而观众的评价就更直白了:“集瑞的步子迈的真大!都是比较高端的配置”、“集瑞为重卡带来新的活力”。也有人开始猜测起价格:起码要35万吧?

  首次参展的集瑞重卡能引起这样的反响,源于它在各个方面给行业带来了全新理念。

  一是最强的合作团队。联合卡车是由中集集团、奇瑞汽车、玉柴集团、法士特集团、富华重工5家中国企业合力打造的,他们分别是中国最大的物流装备和专用车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重卡变速箱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车桥制造企业。


  拥有属于自己的动力链是所有重卡企业的梦想。这五家国内汽车界重量级企业的联合,不仅使得联合卡车有了属于自己的完整动力体系,而且还有了全套的专用车上装配套资源,使底盘和上装实现无缝对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展出的轻量化牵引车、混凝土搅拌车、高强度自卸车,整体工艺完全可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媲美。这个“凝聚中国智慧”的五方合力,对重卡行业带来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二是全新的技术平台。联合卡车没有跟随现有的斯太尔技术平台,而是采用了集瑞重卡“自主研发的、与世界主流重卡同步的”的UE平台。来自集瑞重工与意大利Torino Design公司联合开发驾驶室、玉柴联合动力的6K系列发动机、法士特AMT自动变速器和富华车桥,组成了UE平台具有智能、高效特征的精益效率线,使其处于极为有利的竞争地位。


  三是高端配置。在展出的U460牵引车上,人们可以发现与当前顶级欧洲重卡相同的配置:信息交互控制系统、铝合金AMT自动变速器、前后盘式制动器、胎压自动监测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空气弹簧减震系统、发动机压缩制动系统、多向调节空气减震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并可选装橡胶悬架、ESP防侧滑系统等。

  而目前最先进的全数字化液晶仪表板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这种技术不只是在商用车领域,即使在包括豪华轿车在内的整个汽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该项技术的应用,使得车速表、转速表、水温表、油量表、行车电脑、胎压显示、保养提示系统、故障自诊系统、GPS定位系统、电子地图、视听设备显示器等集成在一个显示屏内,并可以自由切换,使车辆的智能化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增加高端配置并不是难事,难的是把他们有机地整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智能系统。

  四是产品目标。在发布会上,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车内配置,联合卡车都明显有别于目前市场上的重卡,更接近于欧洲的主流产品。在新闻发布会上,集瑞重工董事长尹同跃说:“造世界级的重卡是我们的一个梦想,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联合卡车要在全球市场与世界主流重卡品牌同场竞技。”这也意味着,联合卡车的竞争对手将包括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等国际知名品牌。


  果真如此,联合卡车将成为第一个向国际市场发起冲击的中国重卡,而凭借“智能、高效”的产品理念和国内低廉的制造成本,无疑将成为竞争的利器。而对于国内市场,联合卡车也为高端用户做好了准备。

  耀眼的橙色,似乎预示着重卡行业新一轮升级的开始。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