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援建的四川崇州何家长安希望小学揭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纪念“5.12”抗震救灾两周年,感恩长安汽车对崇州地震灾区青少年的无私援助,5月12日,由中共崇州市委和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崇州市委、崇州何家长安希望小学承办的崇州市何家长安希望小学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长安汽车副总裁王重生先生揭牌仪式。


  仪式上,中共崇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亚群作了致辞,并代表崇州市委、崇州市人民政府向长安汽车对崇州青少年事业发展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学校赵大勇校长代表300多名师生,发表了援建感言,满怀真情地讲到:“许多兄弟学校的同事来到何家长安希望小学,对我们的塑胶场地羡慕不已时,我说,这是长安汽车的爱心。当我们的学生在明亮的教室里愉快地学习的时候,孩子们都知道,因为还有长安汽车的支援。当我们的老师们坐在可能比城里学校还好的办公桌椅前,在舒适的环境中办公时,也不会忘记长安汽车


  长安希望小学师生自编自演的《感恩的心》、《年年岁岁春光好,何小春色胜往年》等节目充分表达了对长安援建的感恩之情和长安希望小学美好明天的深深祝福,并向公司赠送了学生们自制的“援手之德难忘,感恩之心常在”字画和感恩卡。在充满感恩和祝愿的氛围里,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王重生、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果等领导为何家长安希望小学揭开了学校校牌。王重生代表公司勉励全体同学从小树立远大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也希望何小能为中国汽车工业、长安汽车培养人才。

  原崇州市何家小学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损严重,校舍倒塌,学生们仅能坐在活动板房里上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长安汽车慷慨解囊,捐资100万元,对学校进行重建。经过两年的修建,目前,何家长安希望小学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改建,校舍焕然一新,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配备齐全。现在的新何家长安希望小学是一所拥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环境优美、校舍宽敞的美丽学校。走到学校门口,看到的是写着“崇州市何家长安希望小学”几个大字的宽敞大门;走进校园,老师和学生精神抖擞,两栋崭新的教学大楼映入眼帘,楼前是新建的塑胶运动场、篮球架、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设施,大楼后面是漂亮的花园。

  新闻链接:何家长安希望小学校位于崇州市怀远镇天泉社区,距离崇州市区22公里,占地11亩。现有学生326人,9个教学班,教职工41人。该校除教学楼为标准化建筑外,其余全部为80、90年代所修,不具备抗震功能。在“5.12”大地震中,该校实验楼、教师办公室等全部损毁,经鉴定为危房,建设部门下令拆除。

  目前,学校有2007年排危修建的教学楼一栋,可容纳8个教学班。另有灾后修建的综合楼一栋,用于教师办公、科学实验、计算机多媒体教育、图书阅览以及艺术教育等。在长安汽车的援建下,学校建有塑胶运动场,设置了篮球场、小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活动场及其它健身健体设施。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