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汽车零件出口大幅增长 质量引人关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索有为 李嘉琦 文立峰)广州海关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至4月,广东出口汽车零件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而受近期汽车产品被大批量召回事件影响,出口汽车零件质量问题再度引起关注。

  据悉,广东汽车零件出口自2008年11月开始出现同比下降,2009年2月份达到低谷后出口值逐月回升,降幅也逐步收窄;自2009年11月起,连续6个月实现了同比增长。今年4月份当月出口1.6亿美元,虽增长22.2%,但较2008年同期下降11.2%,是年内月度规模首次低于2008年同期水平。

  数据表明,广东汽车零件主要出口至美国、日本和欧盟,此外,对东盟出口增长44%;对俄罗斯和印度出口均大幅增长1倍以上。

  广州海关提醒,近期多个跨国汽车企业的产品被揭发存在质量问题,主要涉及油门踏板、方向盘、刹车系统和安全气囊等汽车零部件,涉及产品需要大批量全球召回,涉案企业更可能受到当地的严厉处罚。一方面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在加深,不排除全球经济缓慢复苏阶段贸易保护主义的升温势头对汽车零件出口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