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温岭闹市现超豪华出殡车队 名车绵延上百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1日07:4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温岭闹市惊现超豪华出殡车队

  加长林肯宝马保时捷等名车绵延上百米当地网友痛批殡葬攀比之风

  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一阵闹猛的鞭炮声响过后,一个由白色加长林肯为首,宝马740L、保时捷奥迪A6等10多辆豪华车为辅的出殡车队缓缓驶入温岭市区太平街道的虎山路。

  附近很多路人都被眼前这“盛大”的排场吓了一跳,纷纷驻足观看。

  当地知情人士称,这支超豪华出殡车队与一名企业老板有关。当地网友将拍到的车队照片发到网上后,很快引起了热议。

有网友更是直言:“如此出殡,并不就代表有孝心。”

  超豪华出殡车队绵延上百米

  这支豪华送葬车队足有200多米长,若不是带着花圈等丧葬物品。扎满白花的加长林肯甚至会被路人怀疑是迎亲的。

  “其实,这支豪华的送葬队伍由好几个部分组成。”恰巧路过此地的黄大爷说,在前头开路的是一个礼炮车队,后面跟着一个庞大的鼓乐方阵,然后才是宝马保时捷、加长林肯豪华车辆,最后头还有45辆三轮车组成的队列。

  黄大爷说,他活了70多岁,还是第一次在温岭见到这样豪华的出殡车队。“且不说死者子女的孝心如何,最起码他们都非常有钱。”

  这支豪华出殡车队穿过了温岭主城区,缓缓驶往郊外。一路上,不少当地市民驻足观看。“本以为好日子才会搞这样的排场。出殡弄出这样的派头是不是有些过分呢?就不怕被人说成是显摆吗,有钱可以多做一些公益事业呀。”

  目击者林女士认为,丧葬活动本就提倡移风易俗。这样的做法明显有显摆之嫌,会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

  办场“体面”的葬礼要花百万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这支超豪华出殡车队的组织者是当地一名企业老板。他家里的亲人去世了。

  近年来,温岭市的少数富人间兴起了一股“送葬攀比”风。短短几年间,送葬车也由原先的中巴车发展到价值数百万元的超豪华轿车。

  这样的超豪华送葬车每辆每次租用费可买一辆价值5000元以下的摩托车。“像今天这支超豪华车队,租车总费用至少要10多万元。”

  另据知情人士称,要办一场这样“有派头”的葬礼,总费用甚至需要上百万元。

  当地网友痛批殡葬攀比之风

  这支豪华出殡车队消失后,当地一名网友将现场拍到的车队照片发到了台州某论坛上。帖子发出去短短10分钟内,回帖就达到数十个,点击量达到666次。

  网友老力说:“有钱也用不着在这事上显摆,事主难道就不怕被人骂吗?”“虽说花的是自己的钱,但置办如此铺张的葬礼,还穿过市区,这显然是非常不合适的。”网友星轨跟帖说。

  网友weizi_527认为:“其实,作为老人们来讲,最希望的是生前开心,儿女孝顺。至于葬礼的排场大不大,估计很少人会关心这些身后事。大多也是子女们的面子心理在作怪。”

  网友hjg88881137甚至认为,有关部门对这种现象应及时加以劝阻和制止。如果市区里禁止这样的“游街”行为,很多人家说不定就不会置办如此隆重的葬礼。

  网友椒江星皓更是一针见血:“这有意思吗?生前如果没有被善待,死后的葬礼再隆重风光,也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