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5后一代圆了购车梦 如何选择贷款有门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1日17: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五月,购车旺季到来,再加上各地车展的热力助推,本已火爆的车市掀起新一轮高潮。轻松时尚的有车生活令人向往,特别是许多工作时间不久的“85后”们也开始张罗起他们的人生第一辆车。

  Harry是个典型的85后,他选择了东风日产金融,比同龄人更早圆了车梦

  面对美好的憧憬和现实的压力,他们中的很多人选择了用贷款购买第一辆车。目前,市面上的汽车金融产品非常繁多,有的还打出了诱人的口号。可是车贷那点事从来就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Harry是个典型的85后,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投资公司工作,他的理财观也体现在买车这件事上——Harry事业发展处于快速成长期,他在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时候又是如何根据“最合适”原则进行操作的呢?

  Harry看中的是一款骐达时尚手动型,因为手续简便,流程基本上在4s就能办好,所以他选择了日产金融汽车金融的贷款服务,他当时有两种具体的贷款产品供选择:

  第一种是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的“等额本息”的标准贷款。按照10万元左右的车价计算,他最低首付款可以到2成,即21360元左右。他可以选择年限为三年的还款期限,每月的还款金额算下来为3083.91元,大约是其月收入的50%。

  第二种选择是东风日产金融的“百禄贷款”。这种贷款最低首付款要求是30%,首付提升一成,但是可以选择在贷款最后一期一次性支付车价的25%作为弹性尾款。同样选择三年期贷款,这种方式的首付款为32040元,弹性尾款为26700元,每月承担的月供仅为1987.90元。

  两种产品项比较,“百禄”对Harry来说每个月的还贷压力减轻1/3,尾款拿年终奖金去支付毫无问题。最终,Harry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了最合适的“百禄贷款”,比同龄人更早实现了有车梦。

  撇开Harry的案例,我们用表格数据对比一下两种贷款产品:

            贷款年限 首付比例 首付金额(元) 弹性尾款(元) 月供(元)

  标准贷款    3年       20%   21360.00          -           3083.91

  百禄贷款    3年       30%   32040.00      26700.00        1987.90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标准贷款的特点是首付比例较低,但需要承担相对较高的月供。而百禄贷款的月供额比同样年限的标准贷款低了1000元以上,但相对应的是初期和末期的压力会大一些。结合实际案例,我们建议工作稳定,月收入丰厚的85后白领可以选择标准贷款,而百禄贷款则适合工作一段时间有一笔存款,月收入相对一般,但对自己今后几年发展很有信心的人。

  总之,对于像Harry这样进入消费旺盛期的85后而言,和购房相比,早日开上车并非难题,但选择合适自己的车贷则不仅可以提前圆车梦,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一种理财方式,学会合理分配收入,把钱用在刀刃上,真正实现享受与发展两不误岂不是完美之举?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