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智斗工会 表示不再支付性遣散员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8: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告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该公司将不会再花钱支付工会雇员以驱使他们离开公司,这一举动与该公司持续几年花费数十亿美元哄劝工人离职的行为大相径庭。

  而全美其人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之前一直在敦促通用汽车公司考虑买断刺激措施以及提前退休奖励等类似于2006年开始实行的计划,该计划曾经产生了6.6万名小时制工人。但是在最近的一次由地方工会领导人参与的会议中,根据若干与会的官员们表示,通用汽车表示出无意延长之前的这一计划。

  最近的几年伴随着通用汽车公司的销售发展工会也频频让步,这也就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再需要实行这样的提前退休计划以及买断刺激性措施用以降低成本。

  这样的改变也促使工会处于不寻常的位置以试图说服通用汽车公司清除更多的工人。如果通用汽车此时并不削减他们的成员,那么在未来的几年之中,许多富有经验的资深工人们将会发现他们同时失去了工作以及失业救济金。

  下岗的工人们曾经可以一度依赖通用汽车对他们支付的超过几年的全额薪资以及福利,但是现在下岗的工人们仅仅可以依赖通用汽车发放的不超过两年的工资直到他们的公司支付的失业救济金发放完毕为止。这样的改变开始于去年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之前与工会达成的交易。

  该协议还赋予了通用汽车公司更多的灵活性以便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随意调配工人以填补公司职位空缺,这也就减少了该公司雇佣新员工的需要。

  田纳西州Spring Hill的当地全美其人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主席Mike O'Rourke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力求使我们的成员重返工作岗位。如果可以实行买断刺激措施,那么那些接近退休的人们可能会离开,而那些曾经被解雇的人们可能会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目前,田纳西州有大约1000名工人是被企业解雇的。

  与此同时,还处于学习阶段的通用汽车公司,在经历了关闭工厂的几年时光之后,正在努力增加其产量能力以满足人们对于该公司旗下一些汽车的日益增长的需要。数百名之前的工人现在已经重返工作岗位,因为通用汽车公司在其若干北美洲的工厂中已经增加了轮班次数以及加班费用。

  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的发言人并不能立即对此作出评论。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Kim Carpenter对此表示,该公司比起推出一个全新的买断刺激措施,将在其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的合同允许范围内运用灵活性以调整人力资源的上上下下。该公司除了能够更加自由地调配员工从一个工厂到另一个工厂,还可以雇佣临时的劳动力以满足短时期内的需要。

  自从通用汽车公司从政府援助的破产中再次浮现的这10个月时间里,该公司表示已经恢复或者创造了大约9100个职位,并且已经投资23亿美元用于其美国以及加拿大的工厂。

  目前,通用汽车公司已经有大约5000名的下岗工人领取了救济金。伴随着这些工人的费用,通用汽车公司还不能够以较低的工资水平雇佣新的工人,因为这些下岗的资深员工拥有就职于新岗位的优先权利,并且可能会以更高水平的工资报酬重返工作岗位。

  买断刺激措施的计划是昂贵的。通用汽车公司指出该公司在2006年曾经花费38亿美元,其中包括退休金调整计划以及退休后的福利待遇,用以辞退该公司3.4万名工人。

  而对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的成员来说,通用汽车公司这种不情愿提供更多买断刺激措施的做法有其积极的一面。

  俄亥俄州Lordstown的当地全美其人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主席Jim Graham表示,“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是劳动力的减少,以及我们将要提供给他们职位的那些人以他们以前半数的工资重返工作岗位。”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