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美国促销措施失败 5月初销量下跌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Edmunds.com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丰田公司自3月初推出的大规模购车优惠政策的影响力逐步减弱,丰田公司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较4月份出现下降。

  Edmunds.com表示,丰田公司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较4月份下降了12%。

Edmunds.com分析师卡德维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我们注意到,丰田公司的购车优惠政策的影响力正在逐步的减弱,原因是那些有意向购买丰田产品的消费者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已经参与了这一项目。我们所公布的丰田公司最新销售数据显示,近期全球性召回事件给丰田企业形象及品牌形象造成的冲击仍然存在。”

  Edmunds的报告指出,相比于其他子品牌,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表现更为优秀。相比于今年4月份同期,雷克萨斯品牌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实现了22%的上升,与此同时,丰田品牌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则较4月份同期下降了17%。

  另外,Edmunds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通用汽车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较4月份同期增长了9%。而如果与2009年5月份同期的数据相比较,丰田公司今年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实现了22%的增长,而通用汽车5月份初段的销售量则增长了24%。

  Edmunds此次公布的为零售销售数据,而并没有包括大客户销售数据。根据另一家调研机构CNW Research的预计,如果将大客户销售数据考虑在内,美国汽车市场5月份的销售量将达到110万辆。

  另一方面,J.D. Power and Associates在上周公布的预测报告中表示,5月份美国市场轻型汽车的总销售量将达到108万辆,按季调整后的年率达到1120万辆。J.D. Power表示,5月份的汽车零售量较4月份将下降6%。

  CNW则在其分析报告中表示,大客户销售情况的良好,是通用汽车销售量出现上升的主要原因。根据CNW的报告,2010年前三个月,通用汽车的大客户销售量达到148000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的70000辆增长超过1倍。另外,在整个2010年前三个月,大客户销售量在通用汽车总销售量中所占比重达到31%,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的17%大幅上升。

  自丰田公司于今年3月份推出大规模购车优惠政策以来,美国市场所有其他主要汽车生产商纷纷采取了类似措施,以避免市场份额的下降。据悉,丰田公司3月份推出的购车优惠政策是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促销活动,但是,丰田公司并没有说明是否将在今年夏季继续执行这一政策。(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