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 评选体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0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根据往届“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的经验、评委意见以及目前的现实条件与资源,我们建立了一套相对完整的评分体系,利用这套体系来指导目前“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的进行,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深入了解发动机技术的方便。

图片图片

  由于实验条件、可操作性以及其他各方面的限制,评价体系并非最专业、最全面的国内发动机评选标准。但是,评价体系将随着时间以及经验的积累,不断完善自己,力争成为国内权威、公正、专业的评价标准。

图片图片

  2. 评分细则

  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将从5个方面对参选发动机进行评分:

项目 考察 权重 满分
动力性指标 功率、扭矩、升功率等 0.2 20
技术先进性 设计理念、应用技术、前瞻性等 0.2 20
市场表现 市场销量、品牌认可度等 0.15 15
节能减排 油耗、排放指标和节能技术等 0.2 20
主观感受 加速性能、响应速度等 0.25 25

  2.1 动力性指标

  评委会根据厂家提供的评选活动数据明细及附属技术资料等指标,给发动机打分。

图片图片

  该项目满分20分,每款发动机在该项目的最终得分为所有评委打分的平均分。

图片图片

  2.2 技术先进性

  评委根据参选发动机所采用的设计理念、新技术应用程度及效果、环保概念、制造精密度等因素打分。

  该项目满分20分,每款发动机在该项目的最终得分为所有评委打分的平均。

图片图片

  2.3 市场反应

  评委根据每款发动机的市场表现及口碑对其进行打分,满分15分。

图片图片

  2.4 节能减排

  评委根据参选发动机所提供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和国家职能部门公布的真实数据放映的发动机油耗、排放数值等因素打分。

图片图片

  2.5主观感受

  在试车现场,评委们从静态观察、电控标定、NVH性能、启动性能、起步性能、急加速性能、发动机制动、加速响应时间等方面对这些车型的参评发动机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给出“主观感受指标”的分数。

  2.6成绩计算

  每款发动机在所有评价项目中的得分累加,作为最终该款发动机的成绩。

  之后,按成绩降序排名,前十名为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机型。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