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宁吾:十佳发动机涵盖不同领域的概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总结我不敢说,因为李处长都已经说了,协会作为一个行业的管理组织,对新能源工作也是非常的重视。刚刚5月前我参加了工信部关于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发展基金的评审,工信部拿多少钱我也不知道,电子产品设计发展涉及到新能源、短信,新能源涉及到电动车的三横,整个汽车行业有30多家投标,围绕新能源这块有30多家投标,有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零部件企业围绕驱动电机和电池管理系统都有人参加,从整车企业来讲,总体水平走在前面,领先于其他小的企业。

从我个人感觉,这个题目汇报得最好的是长安长安江淮、东风电动车一汽这四个代表,有些零部件厂就是为了要资金,谈不清、说不白,反映什么问题呢?新能源车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大家都供认了,现在有一哄而上、超之过急的概念,在这种情况下,协会组织了一个行业的前10名叫汽车峰会专门研究电动车的发展问题,目前就是协会要组织前10家企业在电动车新能源发展上起到引领的作用。在黄山开了会议,每个企业投入了资金,及时向领导汇报行动纲领,刚才大家关注市场化的前景,10个领导一把手签字,报到国务院领导,这里牵涉到一个建议目标,协会的建议也代表了整个10家企业的建议,是这么三个数字,到2050年有50万台电动车,第二个概念,2015年当年各种形式,不管混中、混强、混合动力车产量占到市场总量的30%,第三个概念新车的单车油耗要下降30%,当然这是协会组织18家企业提出的建议,这个建议现实不现实,能不能给我们国家和政府部门最终所采纳,那是下一步的事情。在每家企业各自在家的情况下,协会综合10家企业提出这样的发展目标,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市场化的趋向问题。

图片图片

  今天围绕评年度十佳发动机,我接到这个任务后上网查了查,2010年世界级的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出来了,其中有两款混合动力发动机,既有汽油机,也有柴油机,既有机械增压,还有涡轮增压,这反映什么问题呢?十佳发动机实际上涵盖了不同领域的发动机概念。什么叫好的发动机,我在思考这个问题,你的评选标准是什么我说不清,作为用户来讲首先是可靠性,可靠性关系到其他生命的问题,不管怎么说是可靠性问题,第二是油耗油耗关系到个人掏多少钱的问题,也关系到国家能源的问题,油耗是第二位,第三是排放,严格来讲排放更多是社会效益,当然包括个人的责任在里面。所以,我们现在讨论整个新能源发展,包括十佳发动机的评选,还是围绕解决方案。今天中石油来了,虽然你们是润滑油,油品质量对我们排放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欧三法规也成问题,去年开会形成了一个论点,没有燃油质量就不要谈排放,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谈这个问题。王秉刚做全面总结,新能源发展,传统汽车怎么怎么的,今天我也收到很多的启发。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