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城工厂宣布扩产 广本“百万梦想”再近一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7: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昨天,广汽本田宣布启动新一轮扩能计划,增城工厂产能将从现在的12万辆/年提升到24万辆/年,预计在2011年的八九月完工。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36万辆/年提升至48万辆/年。当天会场,来自本田和广汽的两大掌门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分别亲临现场,足以见得双方股东对此重视程度。

  48万辆产能滚动发展

  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产能扩大的计划由来已久,为何此时再扩呢?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介绍说:2009年,广汽本田全年销售达到36.56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100%,早已经满负荷生产,因此选择此刻启动扩能正是最佳时机。据姚一鸣介绍,增城工厂在建设之初,已预留将来发展时所需要的场地和空间,部分厂房已经按24万辆能力建设。因此,此次扩能在时间周期、资金等各方面大大减少,待产能达到48万辆/年之后,最终达到1000辆/天的生产能力,生产节奏将由目前105秒/辆提升至51秒/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歌诗图将落户增城产

  根据广汽本田的车型分配,全新高端车型歌诗图将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投产,未来还将在新扩能的12万辆新生产线上生产。在广汽本田黄埔和增城两大工厂内,黄埔工厂将继续生产新飞度锋范以及少数雅阁,值得关注的是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系列车型也将先在黄埔工厂生产,而增城工厂将投产歌诗图雅阁奥德赛等车型。

  48万辆是百万梦想的关键点

  早在增城投产之际,广汽本田曾经发布了一个产销100万辆/年的宏伟目标。姚一鸣表示,此次48万辆是达成100万辆/年的重要关键点之一。广汽本田也希望这一天能早日到来。不过,姚一鸣也坦言,目前如果整个业界竞争更加激烈的时候,广本要实现100万辆的梦想,还要继续努力。首先要实现短期目标、中期目标,才能够达到我们的远期目标。

  “我觉得这个梦还没有放弃,我们还在设想我们这个梦如何能够实现。”姚一鸣信誓旦旦地说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