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悍居民垒砖堵路求喝市政水 早高峰大堵车(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居民在小区门口垒砖堵路,以此呼吁有关部门解决小区市政供水问题。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本报讯 (记者孙乾 实习记者商西)因自备井水位下降抽不到水,昌平区东小口镇天鑫家园1236户居民,自23日晚开始断水。前晚8点,天鑫家园几百名居民开始在小区门口垒砖堵路,切断回龙观与天通苑交通必经之路,以此呼吁有关部门解决小区市政供水问题。截至昨天下午6点,因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居民轮班看守,此路仍未开通。

  >>进展

  垒砖堵路 求市政水

  居民代表李女士称,入住10年来,曾就饮水安全问题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可至今仍未解决。这次出现断水问题不是偶然,居民们商量只能通过垒墙堵路的方式呼吁有关部门重视。

  因此,前晚8点,因断水已经24小时,天鑫家园几百名居民齐聚小区门口搬砖头将道路切断,并且一直守护到昨天凌晨1点。

  居民堵路以后,昨天凌晨,小区物业恢复供水。记者从天鑫家园物业处了解到,为解决停水问题,物业现已购置新水泵,以抽取更多水量。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22栋楼1至4层已基本恢复供水,但部分高楼层住户还需自行取水。

  昨天早上6点半,小区一百多名居民继续堵路。年轻人上班前又将此砖墙交接给老年人守候。

  被堵道路为回龙观和天通苑之间必经之路。昨天早高峰期间,大量车辆行至此处后不得不掉头返回。途经天鑫家园门口的441路和371路公交车也无法通行,只能安排区间车行驶。

  >>现场

  西瓜降温 水品特价

  昨天,北京烈日当头。记者在堵路现场看到,百余居民沿砖墙排成人墙,在道路最中间的多为老人和孩子,旁边的横幅上写着“我们要喝市政水”。为协调现场秩序,当地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人员、东小口消防中队一直在现场待命。

  由于天气炎热,小区居民担心守墙的老人晕倒,便自发买来西瓜分给老人孩子。

  记者注意到,小区底商一家超市摆出了大量水桶和矿泉水。“停水期间,所有矿泉水特价。”该超市老板称,原来1元的矿泉水现在8毛,“什么时候来水,什么时候结束活动。”

  >>措施

  打井遭拒 通水无期

  昨天,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北京市水务局、昌平区水务局、昌平区住建委、昌平区政府信访办、当地派出所等相关政府部门前往事发地,并召开协商会议。

  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会同水务局相关专家商议决定,将在近期内科学选址再打一口自备井,以解燃眉之急,原井维修后做备份。新井争取在25到30天内完工出水,在此期间,镇政府调集多辆10吨位水车24小时不间断供水。对于住在高层的老年人提水艰难一事,将由镇政府组织人员将水送到居民家中,并承担相关费用。

  这份打井备份的方案,遭到堵路居民坚决反对。“井水一出,他们又会不理通市政水这茬了,”居民王先生称,“这种方式已经让我们忍了10年了!”

  对于市政水到底何时能够解决,昌平区东小口镇镇长王军表示无法给出时间节点,市政水归属北京市供水公司,难点不全是钱款,也包括老小区管道压力能否承受的问题。

  因不满协调方案,天鑫家园居民决定继续堵路,希望政府将市政水问题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