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1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汽车企业和机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验和研发实力,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电动车辆实验室等单位支持,中国贸促会宣传出版中心、珠海银通集团、安耐基资讯联合承办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010年4月2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新动力,启动低碳生活”,由“国际新能源汽车路线图”“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新能源汽产业链投资机遇”三大专场论坛组成。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国家信息中心开发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全国高科技节能减排中心主任马强、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总署驻华代表韩佩德、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日本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中国总代表田渊真次、珠海银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兵、北京理工大学国家车辆电动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林程、南通电动汽车产业园常务副主任陈晓东、骏特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Nasir Shah等人出席了会议并作致辞及相关主题演讲。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为本次活动特别题写贺词。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会上说道:“近几年来,众多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加快了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之路,以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领先机。在未来三年,包括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在内的新能源汽车要形成50万辆的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这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作为中国最大的投资贸易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愿意与中外汽车业界人士保持密切联系,为促进中外汽车产业的合作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成熟和发展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在本次会议上,海内外汽车行业、投融资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遇”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徐长明主任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在起步上与大众丰田等国际汽车企业大体相当,我们具有追赶的条件,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的路要走。至少按照我们现在的生产组织模式,即使现在起跑线相同,未来也有可能落后,这需要大家探讨如何来解决。在这个时机召开新能源投资论坛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认为:电动车要好,需要产业化。要做到产业化,要做到三好。第一个是有好的产品,有好的性能,第二是要有好的基础设施,第三个要有好的商业模式。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总署驻华代表韩佩德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德国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资方向如新能源汽车蓄电池使用、废旧电池回收等。珠海银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兵谈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锂电池在发展中遇到的安全、充放电、产业化,一致性、寿命五大问题,并提及珠海银通集团目前正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希望有机会能与专家、企业开展合作的机会。

  由中国贸促会和商务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是中国贸促会“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三年的培育和发展,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国内促进企业“走出去”领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本次“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共享了国际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走势及研发难点,特别是与电动汽车有关的蓄电池研发、充电站建设等问题,促进了国内知名整车厂商、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等专家之间的交流,为推进汽车的节能环保进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