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DSG工厂投产 大众中国布局抢下先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7:53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刘隽刚

   大众汽车在华销量的节节攀升,加固了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更改变了以往保守策略,先后将代表大众汽车最新动力科技的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带到中国,并实现了本地生产。

  如今,大连TSI发动机厂一墙之隔的大连DSG工厂也正式投产运行——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德国以外唯一生产DSG变速箱的工厂,目前主要生产7速DSG变速箱,规划未来年产能力为60万台。投产后,大众也顺势将DSG变速箱延保至4年15万公里。

  大连工厂2010年的DSG变速箱国产化率为35%,计划到2012年,大连工厂的国产化率将提高到89%,其生产标准则是严格按照大众的全球标准执行。

  目前,大连DSG变速器厂生产的主要产品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通常匹配最大扭矩250牛米的发动机,换言之,其主要匹配的是较小排量的发动机。这款变速器主要搭载在国内在售的1.4TSI各大众车型中,其中包括上月上市的新明锐1.8TSI。

  随着越来越多陆续投产的其他生产基地,大众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实际上已经铺平了道路。

  本报记者 刘隽刚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