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6款车先享购车补贴 车企新能源战略盘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8日18: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期待已久的新能源车个人购车补贴政策或将于本月底推出。这引起了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据悉, 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相关部委已会签完毕,预计本月底即可出台。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节能车”,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归入“节能车”范畴,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第二类为“插电式电动车”,即纯电动模式的插电式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第三类为“纯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据了解,想享受新能源车补贴,并不是什么车都可以。根据相关规定,要想获得财政补贴,厂家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起码需具备纳入《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与同类传统车型相比节油率必须达到5%以上及混合动力客车节油率必须达到10%以上等基本条件。

  截至5月20日,《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已公布11批车型目录,列入公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约为110个。筛选《推荐车型目录》中的轿车车型为26款,按照《推荐车型目录》对于推荐车型的分类,我们可以大致看出,截至5月20日,按照国家规定可以享受到不同额度新能源车私人购车补贴的新能源轿车车型分布如下:

  目前国内主要新能源轿车产品分布如下:  


    截至5月20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已公布11批车型目录,其中110新能源车中乘用车车型为以上26款。因此,以上这26款新能源轿车将优先享受新能源私人补贴政策。

    由上述图表可以看出,截至5月20日工信部已公布的《推荐车型目录》,以及车企新能源车型的具体分类补贴额度的区别,预计初期受益最大的企业为比亚迪、奇瑞和众泰汽车。而在燃料电池方面,上汽显然走在了前列,已经进入《推荐车型目录》的6款燃料电池车中就有3款来自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由于地处重庆,天然气资源丰富,其车型更多为混合动力车型,已知9款上榜的混合动力车中就有4款为长安汽车出品。虽然国家给予混合动力车型购车补贴较少,但混合动力车在短期内更容易普及,会上销量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同时,为了延续在新能源车方面的优势,长安也加大力度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并发起重庆新能源产业联盟,意图通过联盟优势整合地方优势资源加速其相关产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