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车主"赚烟钱"被罚3万 发现黑车可举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1日10:05
来源:红网 作者:综合报道

   车里放着HELLO KITTY的坐垫,后窗上还贴着“实习”的标志,私家车主抱着“赚包烟钱”的心理想顺路载个客,却不知这一行为属于非法营运,将面临3万元的行政处罚。

  “现在‘黑车’好多,往路边站个五分钟,肯定有车过来问。

”近来,不少市民都感觉到,“黑车”数量明显增加,连一些私家车都加入了非法营运的行列。5月28日,市公用局客管处启动了严厉打击社会车辆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从事非法运营的“黑车”达数千台

  “以前‘黑车’多集中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现在发展到了学校、医院、超市等附近,上下班高峰尤其猖獗。”长沙市公用局客管处主任韩冰介绍,近来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有逐步扩散的趋势。

  “非法营运的车辆也上了档次。”据介绍,客管处在行动中还曾查获过某机关部门的一辆奥迪的“公车”。据了解,长沙目前从事非法运营的“黑车”达数千台。

  “黑车”中查出大量假发票

  仅5月28日一天,市公用局客管处执法人员就在芙蓉路湘雅医院门前、五一路平和堂附近、文艺路口等处查获了湘A·5LA18、湘A·8ZS86等10台正在揽客的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在这些车上搜出了大量准备提供给乘客的假发票,以及用于揽客的名片。

  在查获的车辆中还有一辆新车,不但车内放置有公仔玩具和卡通坐垫,后车窗上还贴着“实习”的标志。车主抱着侥幸心理,想“赚包烟钱”。

  “对这些车辆,我们将进一步进行信息核对,查证属实的将严格按照《长沙市城市公共客运条例》的规定,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无牌、无证、无手续的三无车辆则将统一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强制报废。”韩冰表示,为打压“黑车”逐年增长的趋势,市公用局客管处将采取比以往更严厉的整治措施。

  “黑车”乘客遭抢事件时有发生

  “在我们的行动中,大多数乘客都不愿意配合取证。”韩冰说,不少乘客认为“黑车”解决了他们出行难的问题,并同情“黑车”司机。但其实市民乘坐“黑车”,安全很难得到保障。据介绍,现在有许多“黑车”通过低廉的价格吸引乘客,再将车开至城郊或偏僻处实施抢劫。

  韩冰说,客管处已接到过多起类似投诉。5月13日,一位李姓乘客从解放路打车去株洲,中途因担心车费过高改乘“黑车”,结果被司机载至一偏僻处后强暴。

  长沙市公用局客管处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乘坐正规的士,坚决拒绝“黑车”,共同抵制非法营运行为。一旦发现“黑车”,可记录下车型、车牌、揽客地点等信息,拨打客管处24小时监督电话0731-84303488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