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家乘用车公司获批 广汽首款自主车将投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7: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新增车辆生产企业中,广汽集团旗下两个新增的乘用车企业同时获批: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和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规划,广汽旗下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9月投产。

  公告显示,广汽乘用车项目的定位是“新设立轿车生产企业”。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的实施载体,广汽乘用车公司是广汽集团独资子公司,位于广州南部汽车产业集群组团的核心区域——广汽番禺基地,首期厂房今年年内将正式投产。一期产能规划为整车和发动机各10万台,后续将分阶段达到年产整车40万辆、发动机45万台的规模。

  今年北京车展上,广汽公布了首款即将量产的中高级乘用车名称——传祺,并宣布该车将于9月28日正式下线,年底上市销售。按照规划,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选择了和一汽、上汽相仿的发展路径:从B级车入手,逐步发展经济型和高档轿车。

  同时,广汽长丰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式获得“新增轿车生产资格”。 据悉,广汽长丰的首款轿车CP2将在今年年底上市,排量在1.6L至2.0L之间,这款车早在广汽并购长丰之前的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就曾展示过。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表示,CP2正在进行上市前的生产准备工作,作为广汽长丰实现战略转型的第一款轿车产品,CP2的成败关系到广汽长丰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