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中国:加快申报普锐斯进国家补贴目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18: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木木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正式出台后,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对于中国人来说,最为熟悉的新能源节能车型就是普锐斯了,这款车型也是全球范围内,目前最成功的混合动力车型。针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普锐斯和混动版凯美瑞丰田对于新能源补贴政策会有什么看法?

  按照规则,只有进入国家补贴目录名单的车型才能享受补贴,而从目前公布的车型名单看,并没有出现丰田的车型。

搜狐汽车连线丰田汽车,丰田表示,这可能是需要一个流程,目前我们也不是太清楚具体的程序,所以我们会和合资企业加快申报进入国家补贴目录,从目前公布的政策看,普锐斯和混动版凯美瑞都将享受到3000元的补贴。丰田方面表示接下来丰田中国会联合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制定一个更好的销售政策。对于补贴的意义,丰田汽车也强调,其实3000元的补贴对于普锐斯和混动版凯美瑞这样售价比较高的车型来说更多的是一个示范的意义,让公众更加来了解新能源车型,节能车型,从理念上认可这样的车型,政府和企业一起推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当社会上真正的认可这个理念之后,新能源节能车型自然就会有一个更好的市场前景。

  针对此次重点补贴的电动车型,最高补贴可以达到6万元,丰田目前并没有电动车这方面的成熟产品来进行销售,就丰田汽车来说,我们还是重点做好我们目前的混合动力车型。对于纯电动汽车这一方面,比如电池技术还有配套设施,目前确实都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其实丰田也有一些在城市的这种个人移动工具,采用电动技术,但目前这一方面来说,我们觉得可能还是存在一些困难。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