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贡俊:若本地化生产便无内资和外资的概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2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编者按】为加快汽车产业技术进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

搜狐汽车为此第一时间连线上汽电驱动技研中心主任贡俊。

  贡俊认为,从国家战略来说,这是拉动产业,很适合国家的技术现状。

  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贡俊分析,目前我国的纯电动车还是走在国际前端的,补贴政策明显偏向纯电动车

  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五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贡俊认为,国家目前还在观望,还有些不确定的因素,比如有技术的不成熟。而通过一小部分城市试点,可以看出目前充电站的创建规模、充电方式是否可行。对新能源政策来说,补贴毕竟只是给部分企业,恐会造成不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