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PS族"扎堆要换地图 警惕山寨"新地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6日09:2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3日,记者采访发现,因为高速公路集体改名字,不少用惯了GPS导航的驾驶人扎堆找“售后”下载地图。不过因为新的地图还没出,“售后”现在也是无能为力,只能告诉顾客先“凑合着用”。

  “还没有新地图吗?没有新地图出差心里太不踏实了。

”“我已经和厂方联系了,一有新图马上就可以更新。”在山东省潍坊市科技市场,记者看到一家GPS导航销售柜台前的一幕。因为高速公路改名,而现有的GPS地图还使用原名字,GPS导航一族立马前来更新。销售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一天上午就有6名顾客来咨询,想升级。李女士说,现在只有个别网上的山寨地图进行了部分更新,不敢用,特别是一些出远门的人,对GPS导航依赖性强,如果出现误导谁也担不起责任。

  记者又走访了颐高数码、威尼斯数码城,都出现市民扎堆要求换地图的情况。潍坊一车友会的董翠山先生说,他2日还出了趟远门,发现GPS导航报的路线和公路上很多标志都不相符,但是路还算比较熟,凑合着能用。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更名后,所有导航仪的地图都需要作出相应的更新。导航电子地图与其他电子地图不同,开发者必须实地采集地图所需的所有信息,并进行编制和更新。这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资金投入,相关厂方说,要到下半年才能出来全新的地图,建议使用者出远门时一定要多做准备,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已经更新”的地图,要留意是否真更新了。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